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罗永浩直播首秀狂揽1.7亿!网红经济板块还能再火一把吗?
0人浏览 2020-04-02 11:50

昨晚,锤子手机创始人、初代网红罗永浩在抖音正式开启直播带货首秀,一时间让网红经济又火了一把。

整场直播持续了3个小时,老罗带来了小米手机、投影仪、录音笔、洗面乳、小龙虾共计22款产品,整场直播下来,累计观看人数超过4981.6万人,销售额超过了1.7亿元。订单量84.1万,音浪收入362.3万。

罗永浩是谁?相信关注科技圈和互联网圈的朋友应该特别熟悉了,小花就不在这儿详细介绍了,大家可以直接进入问财查看罗永浩的详细介绍: 点击查看>>

今天咱们主要来聊聊“网红经济”。

什么是网红经济? 点击查看>>

“网红经济”这个词在去年就已经火了一把,在去年双11,网红主播薇娅一人就实现27亿的成交额,类似这样的头部带货主播,一个双11的引导销售额甚至能超过一线城市一个商场一年的销售额,这就是网红带来的经济效应。

想要了解网红经济,先得了解一个名词叫MCN。

MCN英文全称叫Multi-Channel Network,中文名叫多渠道网络。简单的来讲,MCN机构是挖掘寻找现有或者有潜力的网红在各种媒体平台持续输出内容,内容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短时频,又或者在持续输出内容的过程中培养网红。

而作为MCN机构和网红个人,输出内容不仅仅只是为了红,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变现,变现的方式总体可以分为广告、直播带货、打赏和平台补贴等。根据克劳锐采访315家MCN企业,在可多选的条件下,MCN公司赚钱的方式绝大部分是广告,广告赚钱占比80.6%,其次是平台补贴占比48.4%,接着是内容电商占比35.5%。

而MCN机构其实只是网红经济的冰山一角,网红经济真正的战场在于直播带货。

2018年,淘宝直播总成交额1000亿;2019年双十一,淘宝直播成交额达200亿,直播电商交易量达到4400亿元,同比增长214.29%,这才是网红经济的规模。

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高达31.63万亿,增速为8.5%,而在2018年之前我国电商交易规模年均增速都在20%以上,同时,截至2019年上半年,我国网购用户已突破10亿人,这两项数据其实说明了一个问题:电商行业在近几年增速已经放缓,用户规模即将达到上限,行业已经快到天花板了

截至2018年,中国在线直播人数高达4.56亿,短视频用户6.48亿人, 伴随着传统电商增速放缓,现代电商的网红直播卖货兴起,网红经济在中国依旧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A股市场中的网红经济概念股 点击查看>>

最火的当属前期被炒上天的$星期六(002291),市值已高达160亿。其子公司遥望网络的社交电商服务业务通过签约/孵化网红达人和签约明星艺人基于抖音、快手、淘宝直播、小红书等平台以短视频和直播电商的形式开展的。自我孵化网红达人约50多位,签约明星、孵化网红数量仍在不断增加。

$南极电商(002127)正携手韩国MUMUInc网红孵化器进行战略合作,打造全新网红精准平台,并且收购时间互联,实现网红经济全产业链布局。

$中广天择(603721)MCN打造了美妆、知识等多个短视频账号,全网粉丝超过2300万,播放量超过40亿。公司在去年与快手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入驻快手。

$天创时尚(603608)正在积极尝试将网红经济、抖音等带货模式作为一种销售手段,与公司的现有业务进行结合,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需求和业务规模.

$美盛文化(002699)在2019年12月以2.18亿收购同道文化72.5%的股权,开始进入网红经济;根据网上数据,同道文化旗下的同道大叔全网粉丝数达6000万,原创视频总播放量超过40亿,原创漫画阅读量超过100亿。

问财整理了网红经济今天价升量涨的个股名单,获取方式如下:

1、微信搜索关注:【同花顺问财

2、在对话框中输入口令:【网红经济,即可领取~

3、更多投资资讯可访问www.iwencai.com.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股民学校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1181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