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来了!道恩参与制定标准,供应聚丙烯熔喷专用料
0人浏览 2020-03-31 08:03

      

       日前,道恩股份参与起草《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团体标准》,并为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性能测试和验证提供“新一代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旨在通过技术进步使每一只口罩发挥最大效能,数倍以上提高防护口罩有效使用时间,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贡献“道恩力量”。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与口罩结下了“密不可分”的关系。然而,最常用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都是一次性口罩。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市组织开展防护口罩再利用平台项目研究,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成立了专家工作组,进行可重复使用口罩核心原材料(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料)、口罩制造相关技术以及标准研究工作。

       据介绍,《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团体标准》由北京化工大学、道恩股份等12家单位的18位专家参与起草,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提出并发布,旨在填补“可重复使用口罩”标准空白,解决目前口罩重复使用存在无标可依的问题,为推动和规范民用防护口罩研发和产业提供支持。

      《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团体标准》规定了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的分类、技术要求、检测方法、检验规则、标识、包装和储运。作为该标准起草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专家、道恩股份总工程师田洪池博士表示,“此次制定的团体标准,适用于在日常生活中用于阻隔微生物、飞沫、花粉等颗粒物的可重复使用的民用口罩。根据口罩功能及使用场景,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分为可重复使用民用防护口罩、可重复使用民用卫生口罩。”

       该标准起草专家、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立群教授表示,可重复使用民用口罩具有长期的储存稳定性,抗菌性以及非常优秀的过滤性能。相关专家表示,此类口罩用60摄氏度的水持续完全浸泡30分钟后,再晾干就可再次使用。至于如何区分一次性口罩,还是可重复使用口罩,张立群教授告诉记者,将来可重复使用口罩会有专门的标志,消费者根据标志即可重复使用。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持续告急。作为《聚丙烯(PP)熔喷专用料》国家标准的编制单位、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单位,道恩股份从1月26日(正月初二)开始召回休假的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随后根据日益严峻的疫情,道恩股份紧急增产扩能,日产量实现翻倍增长,为全国20多个省份的客户发送了聚丙烯熔喷专用料。“道恩是唯一一家参与标准编制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企业,在标准制定过程中,道恩股份研发并提供‘新一代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用于重复使用民用口罩的性能测试和验证,这是对我们在疫情期间所作贡献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们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的肯定。”田洪池博士说。

       业界普遍认为: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三流的企业做产品。2018年12月,道恩集团董事长于晓宁当选第九届全国塑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截至目前,道恩共有3人担任全国塑料及橡胶4个技术委员会委员,主持或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9个,待发布或起草中的标准9个,彰显了道恩在技术标准化领域的地位和作用。

       于晓宁董事长表示,下一步,道恩将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制(修)订,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精神,落实“产品为王、标准优先”的理念,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性能,推动产品迭代和行业进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