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工信部:我国有创呼吸机产能占全球1/5,国外订单火爆!相关个股或将受益!
0人浏览 2020-03-30 14:01

呼吸机在治疗新冠肺炎中意义重大,很多国家都开始在中国抢购呼吸机,我国呼吸机目前供应海外的情况如何?

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表示:全力推动医疗装备企业复工复产,一直是我们疫情保供的首要任务。呼吸机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最关键的医疗设备。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呼吸机主要生产企业第一时间都恢复生产。

截至3月29日,我国主要呼吸机企业累积供应2.7万多台。其中,有创呼吸机3000多台。许科敏表示,在过程中虽然也一度出现了吃紧情况,但总体看,有力保障了我国疫情防控特别是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需要。

他表示,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国外对医疗装备的需求也在急剧增长。尤其是对有创呼吸机的需求特别大。目前,我国有创呼吸机生产企业共有21家,其中8家的主要产品取得了欧盟强制性CE认证,约占全球产能的五分之一,已签订订单量约2万台。同时每天还有大量的国际意向订单在洽谈。

据不完全统计,3月19日以来短短十天,在保障国内需求的同时,我国企业已紧急向国外提供有创呼吸机1700多台,达到了今年以来提供国内总量的一半。可以说,我们的企业为全球疫情防控一直在马不停蹄、加班加点。据我所知,大多数企业都是三班倒,一刻不停地生产,甚至部分研发人员也被派上生产线。

资料显示,有创呼吸机是属于呼吸机的一类,又称多功能呼吸机。当生物体自主呼吸不能满足正常生理需要时,用来支持人体或其他动物体呼吸。

问财整理了生产呼吸机的上市公司个股名单,获取方式如下:

1、微信搜索关注:【同花顺问财

2、在对话框中输入口令:【呼吸机,即可领取~

3、更多投资资讯可访问www.iwencai.com.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股民学校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1181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