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霍华德·马克斯最新采访:经济停摆还会持续 当下股市很有投资价值
0人浏览 2020-03-29 12:51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霍华德接受雅虎财经电话连线采访,该视频来源于雅虎财经)

编译 | 李健、林伟萍

3月25日,橡树资本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接受雅虎财经电话连线,在这段14分钟的采访中,霍华德表示现在的股票市场有不错的投资价值了,但不要打光所有子弹。

不过,霍华德对美国经济的前景不算乐观,认为美联储已经用尽所有手段了,但失业人数还是可能达到几百万人,此外,还会有15%-20%的企业会违约,对银行的杠杆倍数只是2008年的三分之一,所以银行的风险暂时来看还是可控的。

以下是精彩内容摘录:

1. 现在,无数小企业已经停业数周,未来几周还将继续停业,百万人口即将失业。经济要多久才能恢复元气?这些都是经济面临的问题。除此之外,我们不能忘记,最重要的问题是新型冠状病毒本身带来的挑战。我们不能指望美联储的购买计划可以消灭病毒。所以,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经济停摆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2. 目前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确实在竭尽所能的运用金融政策调节经济,我认为他们已经毫无保留的用尽所有手段了。现在,无数小企业已经停业数周,未来几周还将继续停业,百万人口即将失业。除此之外,我们不能指望美联储的购买计划可以消灭病毒。所以,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经济停摆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如果操之过急,病例数量可能会反弹。

3. 所以这次危机和2008年金融危机有所不同,也有相似之处。我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是一个可比的情境。让我们记住马克吐温的话:“历史不会重演,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4. 目前的股票市场很有价值。尽管我更喜欢在3月24日大涨9%之前的股价水平,不过,现在确实很有投资价值了。2020年3月19日,我发表了一篇备忘录,在这篇文章中我提示大家,当前这个时点,不要把你所有的钱都投出去,也不要一分钱也不投。

5. 风险不仅仅是你可能会遭受的损失,也是你可能会错过的盈利,你需要去平衡这两方面。当前病毒的发展态势和经济基本面都很糟糕。但是另一方面,和一个月之前相比,目前的股价水平已经下跌很多,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本面的恶化。就像我强调的,我认为现在不应该把所有的钱都投出去,同时也不应该一分钱也不投。

6. 上周(接受采访时间为3月25日)我和一家大型投资机构通电话时,他们将标准普尔500指数全年的盈利预测从173美元/股下调到156,调降了大约15%。过几天我再次和他们通电话时,他们的盈利预测已经下调到了115。

所以我在思考这个问题,这些预测到底有什么用?现在你可以选择乐观,也可以选择悲观。我不认为你应该依赖这些所谓的数据,因为我们并没有关于未来的准确数据。在面临不确定性时,我的方法是进行对冲,留条后路,不要一次性满仓,也不要完全空仓。

7. 我看到有很多人预测在三季度经济就会恢复,我觉得这样的预测太乐观了。如果未来六个月经济持续下行,如果二季度经济下行15-20%,我认为很多企业都会违约。

8. 现在银行的杠杆倍数只是2008年时的三分之一,没有人认为银行会有危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