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刀片电池出鞘!磷酸铁锂产业链最强风口来了!
0人浏览 2020-03-27 11:34

3月26日,$比亚迪(002594)汽车微信号发布《出鞘 安天下》一文,官宣于3月29日14:30在深圳卫视等平台举行刀片电池超级发布会。而在官宣超级发布会之前,作为预热之一,刀片电池针刺实验视频在行业内广为传播。

什么是磷酸铁锂?  点击查看>>

根据比亚迪专利中的描述,“刀片电池”是比亚迪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的一个名称,是比亚迪研发多年的“超级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实为比亚迪开发的长度大于等于 600mm小于等于 2500mm 的单体电池,通过阵列的方式排布在一起,就像“刀片”一样插入到电池包里面。

相比于比亚迪此前的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的升级重点在于可实现无模组,直接集成为电池包(即 CTP 技术)。刀片电池包通过优化电池包结构,从而提高电池包之后的效率,但对单体能量密度提高没有太大影响。

与三元电池相对比,安全一直是磷酸铁锂电池的立身之本。《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大数据安全监管成果报告》显示,2019年5月以来发生的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中,使用三元锂电池的汽车所占比例达到86%,远超磷酸铁锂的7%。

磷酸铁锂产业链上风口

根据GGII测算,2020年新建及改造的5G基站对于锂电池的需求量将超过10GWh。磷酸铁锂电池有望凭借高性价比优势,持续扩大在储能领域的应用规模,相关锂电池及正极材料供应商有望受益下游市场的需求增长。

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个股  点击查看>>

磷酸铁锂产业链重点个股

1、$德方纳米(300769):A股最为纯正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标的,其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具有液相法一致性好,克容量高,稳定性循环性好,成本低可复制量产的特点。最大客户为$宁德时代(300750)。从市场占有率看,2016-2018年分别为10.54%、19.44%、28.77%,呈明显上升趋势。

德方纳米基本面分析  点击查看>>

2、$丰元股份(002805):具备正极材料年产能6000吨,其中磷酸铁锂系列产能3000吨/年,镍钴锰系列产能3000吨/年。目前积极建设年产1.5万吨的正极材料项目,其中磷酸铁锂一期3000吨和NCM 523一期2000吨已经量产,磷酸铁锂二期、NCM 523及NCM 811的产线建设正在快速推进。

3、$比亚迪(002594):2017与2018年磷酸铁锂出货量皆排名第二位,市占率达到20%以上。目前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进入量产阶段。此外,比亚迪已先后与$长安汽车(000625)、东风汽车、理想汽车、丰田汽车等达成协议,动力电池外销不断取得突破。

问财整理了磷酸铁锂电池相关个股,获取方式如下:

1、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同花顺问财

2、在公众号聊天对话框中输入口令:【磷酸铁锂,即可领取~

3、更多投资资讯可访问www.iwencai.com.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股民学校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1181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