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草地贪夜蛾防控形势严峻,种业及农药板块或将长期收益!(附股)
0人浏览 2020-03-26 11:45

农业农村部25日派出工作组,赴河南等5个省份开展督导调研,重点调查了解小麦条锈病和草地贪夜蛾发生情况,督促指导各地落实监测防控措施,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对策建议。据分析,今年我国小麦条锈病、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总体呈偏重发生态势,程度重于上年。

相关机构分析指出:草地贪夜蛾威胁或将常态化,建议关注种业和农药板块

草地贪夜蛾归类于夜盗蛾属的夜蛾科,起源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在缺少自然控制条件或防控管理不善的情况下,会对作物造成严重威胁,尤其喜食玉米。

由于其传播广、防治难度大、繁殖快速及隐匿特性,草地贪夜蛾对我国的农业威胁或将常态化,今年对农业的影响范围或将进一步扩大,短期防治要靠农药,长期防治的落脚点或为转基因作物。

根据农业部《2020 年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预案》,我国主要采取四大防控举措应对虫灾:全面监测预报、优化关键技术措施、实施分区联防和适时开展应急防治。

农业部推荐用药

农业部把推荐用药分为 A、B、C 和 D 四个等级,其中 ABC 三类药剂,每类药剂在一季作物上使用次数不超过 2 次,轮换使用避免抗药性产生。D 类生物药剂,使用次数不限,提倡多使用 D 类生物药剂,在害虫发生早期、虫口密度低的时期使用。

主营产品包含甲维的个股  点击查看>>

种业价值有望凸显,农药标的有望受益

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下,玉米产业拐点已至,玉米去库存+草地贪夜蛾造成作物减产,未来种子需求有望增加,种子板块投资价值有望大幅提升。建议关注$苏垦农发(601952)$北大荒(600598)等。

主营产品是种子的个股  点击查看>>

草地贪夜蛾的扩散化风险有望带来相关农药需求上扬,相关标的包括$利民股份(002734)、$红 太 阳(000525)、$中旗股份(300575)等原药供应企业,$安道麦A(000553)等综合性制剂供应企业,及$雅本化学(300261)等氯虫苯甲酰胺(杜邦专利药)中间体供应企业。

主营产品是农药的个股  点击查看>>

问财整理了草地贪夜蛾概念股,获取方式如下:

1、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同花顺问财

2、在公众号聊天对话框中输入口令:【草地贪夜蛾,即可领取~

3、更多投资资讯可访问www.iwencai.com.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股民学校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1181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