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市场氛围逐渐回暖 量子通信掀起涨势
0人浏览 2020-02-22 11:21

  昨日指数开盘涨跌不一,两市盘初出现了分化行情,随后沪指冲高回落,行业板块方面涨跌互现,局部赚钱效应依旧。科技股近期一直都是市场主流,昨日再次成为市场的亮点,截止收盘,同花顺显示量子通信涨幅为4.13%,居行业板块涨幅排名第二。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研究团队12日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新论文介绍,他们成功在两个由50公里长光纤连接的量子存储器间实现量子纠缠,为构建基于量子中继的量子网络奠定了基础。

  市场氛围逐渐回暖,两市成交量逐渐增多,我们先来一看量子通信个股资金方面的表现,从近5日的资金流向来看,大单流入净额排行靠前的有中国联通(600050)、蓝盾股份(300297)、中航光电(002179)、凯乐科技(600260)、银轮股份(002126),金额分别是1.68亿、1.21亿、1.20亿、0.81亿、0.80亿。据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10日,美国总统在2021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提案中大幅削减主要科学机构的研发预算,同时希望将更多资金投入到人工智能和量子信息科学。市场近期经过了连续上涨后走出了结构性行情,且短期情况使得市场资金都十分关注医疗信息化、远程办公等科技相关板块,后续都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可关注相关龙头标的以及信息面良好的标的。

  周涨幅来看,本周量子通信板块中周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卓翼科技(002369)、永鼎股份(600105)、蓝盾股份(300297),周涨幅为30%、19%、19%,本周板块内全部个股呈正涨幅。中信证券指出,全球云市场整体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国内市场增速料将持续好于全球市场平均水平。云计算核心产业环节一线厂商仍是长期战略配置的首选,包括云基础设施(IaaS+PaaS)巨头,以及企业用户基础扎实、现金流创造能力突出的SaaS厂商。同时本轮云厂商资本支出上行周期预计至少能持续到上半年,IDC、IT硬件、芯片等相关上游环节亦值得周期性布局。

  本周量子通信大单净流入前列个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