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越声理财:继续拥抱“科技牛”
0人浏览 2020-02-22 11:21

  本周市场又有了牛市的味道,上证指数在大金融的带动下重返3000点上方,创业板指数持续逼空上涨。盘面上,市场呈现普涨格局,题材热点全面开花,芯片概念、OLED概念、5G概念、消费电子、券商等近40个板块周涨幅达到10%,超过1000只个股涨幅超过10%,其中乾照光电和国农科技双双五连板领涨。值得注意的,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突破万亿大关,其中周五成交1.17万亿,是近五年的次高位,仅次于19年3月8日的1.18万亿,而成交量突破万亿往往被认为是牛市的特征之一。

  我们越声理财2月7日在本栏目发布文章《创业板的牛市行情》,反复强调市场类似13年,市场是创业板的结构性牛市,要坚守科技成长股核心主线。当时创业板指数在2000点左右,本周创业板指数最高已经上涨至2247点,又向上拓展了超过10%的涨幅。我们此前也多次提示半导体板块的机会,如2019年11月15日文章《多路资金助力行业发展 半导体产业迎投资机遇》,上周再度发文《半导体板块的三大核心逻辑》,半导体板块指数昨日再创新高,从去年11月15日至今累计涨幅高达63%,板块中晶方科技至今上涨4倍,上海新阳、华天科技、通富微电、扬杰科技等20多只个股翻倍,还有近50只个股涨幅超过50%。半导体板块成为科技成长股中的领涨板块。

  受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市场砸出了黄金坑,但随后快速填坑,完全修复了巨大跳空缺口,创业板指、深成指、中小板指、中证500等指数纷纷突破节前高点,并不断刷新本轮行情新高,彰显市场的强势格局。市场在走强的背后,有其核心的推动力。一方面,超预期流动性宽松提升市场风险偏好。节后首周央行开展1.7万亿逆回购操作,相继下调逆回购利率、MLF利率和LRP,引导实际利率下行。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社融规模超5万亿,新增贷款3.4万亿,双双创单月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场外资金积极入市。比如两融杠杠资金,本周前四天中,有3天融资净买入额超过百亿,截至2月20日,融资余额报10756万亿,尚不足15年历史高点的一半,仍有提升空间。在国家强调房住不炒的定调下,居民储蓄开始大搬家,通过基金间接入市,近期爆款基金频频“一日售罄”,甚至超额认购,就是最好的证明。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处于基本面真空期,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政策暖风频吹,场外资金积极进场,依然是做多窗口期。操作上,继续拥抱“科技牛”,布局消费电子、芯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TMT等成长板块中优质品种,要注意高低位切换,挖掘尚在底部但已经有资金关注的品种

  (越声理财 陈增学 证券执业资格号:A0590615080001)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