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禽业放开对美进口 对国内冲击有限
0人浏览 2020-02-20 09:21

  2020年2月14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解除对美国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口的限制,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口。

  1、祖代鸡的传导尚需时间,2020年的商品代供给量不受影响。祖代鸡传导至商品代肉鸡出栏需15个月的时间,终端商品代鸡苗和肉鸡供应量的增长最早也在明年二三季度体现,2020年产能仍然不受美国进口影响。

  2、中国鸡肉进口量持续保持稳定,美国鸡肉总进口量有限,2020年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自2010年以来,中国鸡肉进口保持稳定,除2019年受非洲猪瘟影响,中国鸡肉进口到达70万吨外,2010-2018年中国鸡肉进口量基本保持在40-60万吨,占国内鸡肉产量在4%-8%。因此总进口量的稳定使美国鸡肉对国内行业的冲击较为有限,2020年中国肉鸡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

  3、受进口种类影响,鸡爪、鸡翼等受影响较大,中国鸡价整体受冲击影响不大。受国人消费的影响,我国60%-70%的鸡肉进口量为冻鸡爪和冻鸡翼,因此美国禽肉产品主要冲击鸡爪、鸡翼等副产品产品价格,对中国鸡肉价格的冲击有限。

  4、从进口渠道、市场竞争情况来看,解除美国进口限制的影响可能有限。从进口渠道看,自2015年后从美国走私进入中国的鸡肉逐年增长,本次解除美国进口限制只是将进口途径由走私转为合法途径,从总量上看未必会出现实际进口量大增的情况;从市场竞争情况来看,2015年后,巴西成为中国鸡肉进口第一大国,占据中国鸡肉进口量80%,同时其他国家的鸡肉进口份额也在提升,美国鸡肉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

  推荐标的:圣农发展、新希望、禾丰牧业。

  风险提示。突发重大疫情风险,价格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爆发新冠疫情后屠宰场开工时间和开工率不及预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