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国资委:对于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不会改变 疫情对1月影响可控 对2月影响较大……
0人浏览 2020-02-18 17:30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任洪斌介绍中央企业支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现场

  对于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不会改变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 任洪斌在发布会上表示,国资委对于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不会改变。关于复工复产的情况,我们认为复工复产是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国资委指导中央企业在确保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的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供应、保重点、保稳定。据初步统计,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所属的2万余户主要生产型子企业目前开工率已经超过80%。另外一部分没有开工的主要是因为个别地区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企业暂时还不具备开工的条件。像石油石化、通讯、电网、交通运输等行业开工率,目前已经超过95%,有的已经达到100%。 央企加紧研制口罩机、压条机等关键紧缺设备,近期将陆续实现量产 任洪斌:中央企业在均不生产医用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想尽办法,加快转产扩产、多产快产,以战时状态全力推进医疗物资生产。目前,新兴际华集团每天生产医用防护服达4.5万套,国机集团、中国石化、兵器工业每天合计生产医用口罩达130万只。中央企业还加紧研制口罩机、压条机等关键紧缺设备,近期也将陆续实现量产。在加快医疗物资生产的同时,加大医药研发力度。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率先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生产能力达每天20万人份,并提出了制备恢复期血浆用于临床治疗的建议。

  疫情对1月影响可控,对2月影响较大

  任洪斌:我们认为疫情对生产经营确实造成了影响,对个别行业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从中央企业反映的情况来看,疫情集中爆发在春节期间,这样对于1月份的经营影响相对可控,对2月份影响较大,在疫情的冲击之下,社会总需求受到抑制,产业链终端、面向消费者的企业受疫情冲击最大,影响也最直接。比如,航空企业在春节旺季受到航班大面积停飞,退票的影响比较大。1月20日到2月13日,3家航空企业退票1300万张,取消航班7.8万架次,客座率和飞机日利用率下降了近一半。

  央企承诺并做到欠费不停电、不停气、不停机

  任洪斌:中央企业承诺并做到欠费不停电、不停气、不停机,航空企业执行飞往湖北专项包机任务159架次,运送医疗物资875吨,运送医护人员17840人。粮油贸易企业全力保持粮油副食产品供应,仅中粮集团日均发往武汉大米就超过200吨,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现有库存可满足湖北省6000万人半年以上需求。

  财税金融政策对各类企业都是一视同仁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夏庆丰 夏庆丰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抗疫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少,企业不分所有制,大家都在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国家有关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保障的财税金融政策,包括刚才记者朋友讲到的低息贷款,这有助于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运营和融资成本,加大防疫物资和医药产品供给保障的力度。这些政策对各类企业都是一视同仁的,没有针对国有企业的特殊政策。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符合政策、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会按照规定,通过公开的途径申请相关支持,没有特殊的待遇。 加大对园区的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

  彭华岗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电子有一个产业园叫中电光谷,减免了旗下园区自持的物业和对中小微企业的部分租金和服务费,预计减免超过2千万元。同时,积极加大对园区的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华润集团、保利集团、招商局集团等企业向持有的商场、商业项目采取了减免春节期间部分租金的措施,仅华润万家一家减免的租金,就惠及了全国1.4万家商户,减免的金额达到了1.3亿。中国旅游下属的三亚国际免税城,对商户的租金以及物业费实现了全免政策,持续到正式恢复营业,保障商家平稳渡过短期的经营困难。

  目前制备的康复者血浆已经成功用于10名危重病人的治疗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世堂

  目前国药集团、华润集团、通用技术集团等中央涉药企业正在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新冠肺炎有效药物的科研攻关工作,也取得了一些进展。

  首先是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刚才任主任也讲了成功率先研制出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并迅速提供国家疾控中心、湖北省疾控中心和各省市疾控中心用于一线检测。 目前已累计生产100万人份,在病患筛查、病毒检测分离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其次,在深入研究严格论证的基础上,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提出用新冠康复者的血浆治疗危重病人的建议,经科技部紧急立项,在国家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制备的康复者血浆已经成功用于10名危重病人的治疗。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效果良好。

  第三,疫苗研发也在武汉、北京等地紧锣密鼓的推进。 目前灭活疫苗的研发正在进行病毒培养,重组基因工程疫苗研发已完成基因序列的合成,其他相关工作也在抓紧推进过程中。

  第四,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医药目前正在抓紧恢复磷酸氯喹的生产,目前在加大马力,保障市场供应。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