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昨晚 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重大利好!利好谁
0人浏览 2020-02-15 09:54

  前言:投资是高风险活动,我每天努力提升自己,只希望还各位一份信任,只希望让这里成为各位投资的避风港,只希望各位在投资路上不再孤独。

  每天进步一点点,正直,本分加平常心,顺势而为,敢为天下后。最终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所谓乐观是一种信念,那就是相信生活终究是乐多苦少,相信即使不如人愿的事屡屡发生,好事终将占得上风。---洛克菲勒

  昨晚,证监会发文,再融资新规正式落地,和此前的征求意见稿出入不大,核心规则均保留。

  主要看点如下:

  1,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将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定价由不低于9折降为8折。

  2,降低创业板再融资门槛,取消很多限制,基本上就是没啥限制。

  这就是新规的核心重点,怎么看待这个新规?

  首先,有利于直接融资

  取消各种限制和门槛,对于定增市场来说是大利好。此前三四年,定增市场极度萎靡,一级市场投资者亏损累累。如今,对他们来说是个大利好。

  其次,有利于减持

  减持期缩短,大股东和财务投资者皆大欢喜,而且还不受减持规则限制,这简直就是超级减持利好。

  最后,选股难度越来越大

  可以明显预见,未来定增规模会急速扩张,减持压力也会越来越大。相信不少爱割韭菜的公司就会上演各种戏码,老千股会越来越多。最终散户投资者可能会蒙受更多的损失。

  综上,再融资新规对实体应该有促进作用,毕竟还是有干实事的公司的。当然也会有副作用,这就是愿赌服输了。规则偏向了直接融资,你就要接受规则。

  希望证券法新规中的保护投资者的规则也尽快落地,按之前说的,3月落地,希望能够切实保护投资者吧,毕竟这规则对大股东有利,对中小投资者就不利了。如果不保护,最终将会连根割掉。

  当然,作为中介机构,券商无疑也将迎来行业盛宴。周五券商板块涨幅居前,资金流入也居前。

  另外,昨天高层强调要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这对医药板块也是长期利好。

  隔夜要闻:美国考虑出台政策鼓励美国人炒股

  据四位熟悉情况的美国高级行政官员,作为即将出台的减税计划的一部分,白宫正在考虑激励美国家庭投资股票市场的方法。

  该提议是白宫正在考虑的众多最新减税措施之一,该提议将让一部分家庭收入得以免税,目的是让家庭在传统的401(k)之外进行投资。在其中一种情形下,收入不超过2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可拥有1万美元的免税投资额度。

  另外,SEC数据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四季度选择继续减持苹果368.3万股。不过苹果依然稳居巴菲特持仓首位。

  金融股也普遍遭到这位大佬的减持,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纽梅隆银行、高盛等都被不同程度的削减仓位。

  巴菲特增持了能源股和超市股。巴菲特新买入美国克罗格超市1894万股,期末价值达5.5亿美元。也加仓了西方石油和加拿大知名能源公司森科能源1146.6万股和426.1万股,期末市值分别近7.8亿美元和5亿美元。

  声明:本公众号所发表的任何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