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芯片代工龙头发布财报 景气度或持续
0人浏览 2020-02-14 15:56


 

1、2019年OLED手机屏出货量:三星第一、京东方第二

 

2019年全球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排名显示,全球整体OLED出货量中,三星显位居第一,京东方第二。据了解,三星显示器2019年的AMOLED手机面板出货量与2018年大致持平,京东方2019年AMOLE手机面板出货近1700万片,较2018年大增286%,位居国内AMOLED面板出货量之冠。

 

评:三星头名毫无悬念,但京东方的表现更值得称赞,进入 2020年,公司通过新产品订单增加,客户结构扩大,尤其是开拓除华为之外的其他品牌客户,预计2020年京东方整体AMOLED出货量量可望持续大幅增长至5000万片。而就整个行业来说,随着终端品牌对柔性AMOLED机型的需求增加,预计2020年柔性智能手机面板的出货将突破3亿片,同比增幅超50%。这个增速对于产业链来说,也是存在机会的,接下来智能手机产业链也是重要方向。

 

2、氢燃料电池汽车政策“呼之欲出” 

 

据悉,2020年各地将合计推广5000台左右燃料电池车,总保有量或将在年底达到1万台。此外,制氢、储氢和运氢三大成本难题有望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及即将出台的国家级氢燃料电池汽车专项规划中得到逐步解决。

  

评:近期以特斯拉为首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反复表现,而作为新能源汽车分支之一的氢燃料电池表现相对较弱,主要也是由于受制于技术和成本,大规模量产还不现实,目前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6000辆,根据战略目标,2020年达到1万辆燃料电池运输车辆,2030年达到200万辆燃料电池运输车辆。同时随着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的成熟,未来在船舶、无人机等交通领域以及储能、电力等民生领域有望开创更多应用场景。对于燃料电池个股,目前还是偏概念,如果接下来有政策出台,还会短期刺激股价表现。

 

3、芯片代工龙头发布财报 景气度或持续

 

2月13日晚间,在港股上市的中芯国际宣布,2019年第四季销售额8.39亿美元,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6.6%;毛利1.99亿美元,环比增长17.4%,同比增长48.7%。

 

评:财报结果还是不错的,但股价表现一般,这也主要是因为港股相对“克制”,并且前期涨幅巨大,关键在于从中要看到行业景气度在转好,尤其是中芯国际此前拿下华为14nm订单,对行业有提振作用!另外,在新能源汽车等需求推动下,功率半导体供需情况也延续向好。由此可见,芯片、半导体、新能源车等产业链无论是在行业景气度、政策导向和资金介入情况上,目前都是最好的,炒作逻辑未完,接下来还是寻找低吸的机会。


袁月

 

证券市场红周刊特邀讲师,红学堂《月来越涨》栏目主编,擅于从基本面角度出发,挖掘公司潜在价值,主张利用不影响企业核心发展的利空进行逆向布局,并结合估值理论寻找价值洼地。同时,总结出看长做短、波段差价等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