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空缺9个月 南京银行行长人选初步敲定!来自民生银行南京分行 目前还在任前公示
0人浏览 2020-02-12 17:40

  ▲林静然

  空缺了近9个月,南京银行即将迎来新任行长。

  券商中国记者多方核实获悉,南京市委组织部已决定,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林静然拟任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推荐为南京银行行长人选。

  目前,该任命还处于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内部任前公示阶段,林静然也还在正常履职。目前相关组织流程还没有到南京银行一方。

  在公示结束并通过离任审计后,林静然将到位南京银行,经过该行董事会任命及监管部门核准后正式履职。

  目前还在正常履职

  现年46岁的林静然是土生土长的江苏扬州人,其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也深耕于江苏地区。

  1995年从南京审计大学毕业后,林静然就加入中国银行江苏分行,先后在南京玄武支行、南京新港支行工作。 2005年,他转投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并于2008年底担任民生银行无锡分行(二级分行)行长。

  2011年底,林静然出任民生银行昆明分行(一级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不到两年就调回江苏地区,担任苏州分行行长。

  2015年3月,他正式出任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 2017年6月,林静然还当选了第十一届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

  “林行长是典型的江苏人,也是老银行人了,谈吐儒雅,很有想法,做事很干练。”民生银行内部人士称。

  据了解,林静然目前还处于正常履职状态,在经过任职公示、离任审计等流程后才能加入南京银行,“目前组织流程还没到南京银行那边”。

  “其实春节前就在传林行长要去南京银行的消息了,但组织流程推进的没那么快,刚好又碰上突然爆发的疫情,多少还是会影响到进度。”前述民生银行人士称。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官微也显示,2月9日,林静然还在分行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他对分行前期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防疫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

  会上,他还就业务工作指出,各机构要实体企业,尤其是防疫工作相关的企业,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同时,大力开展线上产品服务,用多种方式关心、关怀客户。

  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在民生银行系统内,南京分行无疑占据重要地位,其盈利情况、机构数量、员工人数、资产规模都在40余个分行中名列前茅。

  此外,民生银行现任副行长、首席风险官胡庆华也是从南京分行行长位置上升任的。他曾于2007年1月至2015年3月担任南京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胡庆华掌舵南京分行期间,分行分支机构迅速扩张,新设了无锡、南通、盐城、泰州、徐州、淮安等多个二级分行,分行资产规模也从不到400亿元扩张至2500亿元左右,超越广州、深圳等分行。

  2015年3月林静然接任南京分行行长一职后,无论是当时的经济环境、银行经营状况都与此前的大发展阶段迥然不同,甚至有“银行业面临寒冬”的说法。

  面对挑战、依托沉淀,林静然践行民生银行总行全面启动的“凤凰计划”,在2016年初提出了“三大一特色”(即大零售、大风险、大财务、特色化公司业务)发展思路,深入推进改革转型,打造创新银行、小微特色银行、效益银行。

  截至2019年6月末,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机构数量达206个,位列所有分行第一位;员工人数3000人,仅次于北京分行;资产总额超过3000亿元,仅次于北京分行、上海分行。

  对林静然而言,跳槽到南京银行无疑是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作为最早登陆A股的三家城商行之一,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总资产达1.33万亿元,相当于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资产规模的4倍,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在这之前,南京银行原行长束行农于2019年5月调任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副董事长,此后行长一职由南京银行董事长胡昇荣兼任。

  事实上,此前还有传闻称,南京银行某位资深副行长或升任总行行长一职,但最终还是“空降兵”林静然有望到位。

  胡昇荣兼任行长期间,南京银行各项事宜均稳步推进,不仅理财子公司顺利获批筹建,还获准发行200亿元二级资本债,该行百亿定增也在有序推进,不良贷款率更是连续九年保持在1%以内。

  2019年前三季度,南京银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达21.1%、15.3%,成为北向资金追逐的重点标的之一。此外,该行零售转型取得阶段性进展:零售存款、零售贷款占比分别突破20%、30%的关口。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