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搜于特 拟投资2亿元 “造口罩”
0人浏览 2020-02-12 01:20

  新冠肺炎疫情下,口罩成了必需品,商场药店“一罩难求”。为缓解这一情况,众多上市企业纷纷加入到生产口罩的大军中来。继中石化、富士康、上汽、广汽等众多企业跨界造口罩后,再有公司宣布加入到这一队伍中去。

  2月11日晚间,搜于特(002503)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公告显示,新设子公司拟定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销售:医用卫生口罩、防护服、纱布、无纺布、普通劳保用品、卫生用品、纸制品、湿面巾及其原材料、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化工原材料及化工制品等。

  公司称,一方面,公司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积极响应中央及地方政府号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承担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公司现有供应链管理业务销售的原材料中,有部分是用于生产医疗防护用品无纺布的原材料,致使投资具有行业资源优势和原材料优势。

  天眼查数据显示,以工商注册变更信息为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至2月7日,全国超过3000家企业经营范围新增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医疗器械”等业务,其中近700家为科技推广、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企业;而经营范围新增医疗器械的企业多达3647家。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11日表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防护物资尤其是口罩仍面临较大缺口。下一步还要千方百计促生产、增加供应,“(当前)还有1/4的口罩企业没有复工。要帮助这些企业协调解决生产中、复工中遇到的用工、原辅材料、资金等方面的困难,促使企业抓紧复工。对于现在还没有满负荷生产的企业,推动企业抓紧释放现有产能,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对有扩大生产需求的企业,将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予以支持。”

  通威股份:拟200亿投资年产30GW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

  通威股份(600438)2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成都市金堂县政府签订《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协议》,在金堂县投资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项目将分四期实施,总投资预计为200亿元。

  据介绍,金堂县政府通过下属国有投资公司,按项目实际投资进度出资约60亿元,占总投资的30%,并参与项目建设。具体来看,该项目一期、二期计划投资各40亿元,分别建设7.5 GW的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三期、四期各投资60亿元,也分别各建设7.5 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

  对于资金来源,通威股份表示,项目建设规模为30GW,涉及投资金额较大,在具体实施时可能对公司未来现金流造成一定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等,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此外,通威股份还表示若以目前市场主流电池价格测算,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为公司新增营业收入约300亿元/年。

  通威股份称,公司将在2020年内至少形成30GW的太阳能电池规模。该投资全部实施后,其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产能将达60GW。通威股份同时还发布了一份2020年-2023年发展规划,其中提到涉及HJT异质结电池的技术布局。而在今年初,HJT异质结电池是光伏产业最被关注的领域,曾引爆资本市场对光伏板块的炒作。

  近年来,通威太阳能在光伏产业链中游电池片环节的扩张节奏较快。截至2019年底,通威太阳能电池总产能逾20GW,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产能规模和出货量最大的光伏电池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0%-12%。该公司现拥有合肥、成都、眉山三个基地。其中,合肥基地已形成6.2 GW电池产能规模;眉山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4月建成投产。

  通威股份以农业及光伏为两大主业,也是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前三季度,通威股份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52.33亿元,同比增长84.6%。对此,公司解释称,主要是由于光伏板块规模扩大,客户采用票据结算增加,及应收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补贴增加所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