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营运资金使用不合规 深圳四家保险公估公司遭监管处罚
0人浏览 2020-02-05 21:35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开出10张罚单,其中,4张针对保险公估公司及相关人员的违法行为。涉及的四家公司分别为深圳市德泰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深圳市双诚南华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深圳市正邦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深圳市国众联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

  具体看来,德泰保险公估及相关工作人员因营运资金使用不合规被监管处罚共计2万元。

  双诚南华保险公估及相关工作人员因营运资金使用不合规、未按规定制作规范的客户告知书、委托未持有本机构发放执业证书的人员从事保险公估业务、保险公估报告签署人数不规范等原因被监管处罚共计7万元。

  正邦保险公估及相关人员因营运资金使用不合规被监管处罚共计2万元。

  国众联保险公估因未按规定使用银行账户、开展业务时未向客户出示客户告知书、公估业务未签订合作协议或委托协议等原因被监管处罚共计4.5万元。

  保险评估机构及其评估专业人员的职责是接受委托,对保险标的或者保险事故进行评估、勘验、鉴定、估损理算及相关的风险评估。保险公估公司是中介机构的组成部分,但是目前保险公估公司在知名度和规模上与保险经纪和保险代理公司有一定差距,部分保险公估机构甚至面临生存危机。因而导致部分公估公司在公估过程中受制于短期利益而偏离公正、公平的发展轨道。

  2019年至今,监管部门对保险中介渠道的监管逐渐趋严。2019年2月,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加强保险公司中介渠道业务管理的通知》,强调保险公司与合作中介渠道的责任“连坐”制,明确保险公司中介渠道管理必须做到管理责任到人、管理制度到位、信息系统健全,建立内部合规审计制度;2019年3月,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中介机构从人员清虚、隶属归位、信息补全、加强维护四方面进行自查和整顿;2019年4月,银保监会又下发《2019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 》,对保险中介市场存在的风险防范意识弱、管控责任落实不到位、与第三方网络平台非法合作等乱象进行重点整治,严肃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银保监会表示,清晰完备保险公司的中介渠道以及管理是“全渠道监管”的内容之一,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必然要求。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范辉 李自曼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