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互金协会向湖北重点疫区捐款61.13万 其中协会、百行征信等自发捐款21万
0人浏览 2020-02-05 21:35

  2月4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以下简称“协会”)发布消息称,将捐予湖北省黄冈市的61.1336万元(包括个人捐款21.1336万元)转交给黄冈市慈善总会,该笔款项定向捐赠给黄冈市用于指定医院购置防护用具。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协会高度重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成立了由党总支成员为主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各公司将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于节日期间组织召开电话会议部署节后疫情防控和支持疫区的工作。

  协会称,针对当前湖北疫区形势严峻,急需各方面财力物力支持的紧急情况,春节后上班第1天,协会本部、北京、天津、基金公司、百行征信公司五个支部即组织开展了心系重点疫区网上捐赠活动,协会会长李东荣,副会长、百行公司董事长朱焕启以及目前尚未返京的协会员工,也第一时间捐至协会。其中,协会各部门、百行征信、基金公司、认证公司239名党员和群众共自发捐款21.1336万元。

  多地互金协会发出倡议

  1月28日,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官方公众号发布“倡议书”。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会向天津市各金融机构提出包括“要增加金融科技服务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服务工具,尽可能提供优质金融产品,创新服务手段”等内容在内的六条倡议。

  1月29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官方公众号发布“关于成员单位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倡议”。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服务金融消费者,助力社会大局稳定,北京互金协会向各成员单位提出包括“积极运用金融科技等新技术手段”、“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金融消费者情况,酌情向其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和支持”等内容在内的六条倡议。

  此外,还有互联网金融协会要求全体会员单位对疫情加强宣传,积极疏导。2月2日,东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表示,要积极引导员工密切关注疫情权威发布,及时全面掌握疫情发展态势,不信谣,不传谣。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不缓贷

  2月4日,北京市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在发布会上表示,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完善和提升金融服务,保障信贷资金支持到位,对急需申请贷款的企业加大线上审批力度,适当下调利率。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迅速启动了金融服务快速响应机制,向金融机构发出通知及时调整监管政策,指导金融机构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向受影响的企业了解需求,及时给予金融支持。通过微信群线上办公等方式及时响应接诉即办。

  二是保障资金畅通,对采购资金支付、财政资金、捐赠资金的划拨,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保障7×24小时资金划付的畅通。在春节期间,金融机构克服假期,开展了一系列跨省、跨境、跨行、跨币种的支付清算,保障了物资的顺利交付。

  三是做好金融服务。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完善和提升金融服务,保障信贷资金支持到位,对急需申请贷款的企业加大线上审批力度,适当下调利率。对于需要续贷的企业做到继续无还本续贷,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融资担保机构也积极采取降低融资担保费的措施,保险机构加速快速理赔。

  四是践行社会责任,在京各金融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纷纷对灾区疫情严重的地区给予捐款,据不完全统计,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的捐款已达到5.4亿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范辉 樊梦迪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