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不良率3.41%!净利润同比下降24%!一年内四名高管先后落马 枣庄银行怎么了
0人浏览 2020-02-05 19:34

  枣庄银行近日披露的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2019年,该行各项盈利指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不良贷款率更是显著高于现阶段全国商业银行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8月至2019年4月前后不到1年时间里,枣庄银行先后有包括董事长及副行长在内的4名高管被查。

  净利润降至近三年最低点

  不良率达3.41%

  根据枣庄银行2月4日披露的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19年,枣庄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下降10.02%;实现净利润0.82亿元,不仅同比下降24%,更是较2017年1.28亿元的净利润水平进一步下滑。

  作为另外两个衡量银行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2019年,枣庄银行资本收益率(ROA)为0.34%,较2018年和2017年的水平进一步下滑(分别为0.47%、0.6%);2019年,枣庄银行成本收入比(成本收入比=营业成本/营业收入,反映银行获取每一单位的收入需要支出多少成本)为58.18%,同比快速上行近10个百分点。

  从资产质量的角度来看,截至2019年末,枣庄银行不良贷款率为3.41%,虽同比下降0.24个百分点,但仍显著高于现阶段全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平均水平(银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全国商业银行整体不良率为1.86%)。

  一年内四名高管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枣庄银行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枣庄市城市信用社。截至2019年末,该行总资产为241.2亿元,正式在岗人员758人,下辖1家营业部,共30家分支机构。

  记者发现,2019年9月29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贪污、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据此前官方消息披露,李新亚在2018年10月12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滕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该份判决书中,滕州市人民法院认为,李新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物约5.93万元,数额较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34.65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分别构成贪污罪、受贿罪。最终,李新亚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4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份判决书披露的一年时间里,枣庄银行已有4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除了李新亚外,还有包括原董事长及副行长在内的3名高管。2018年8月3日,枣庄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永涉被查;2018年8月11日,枣庄银行原党组(党委)书记、董事长,时任枣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调研员吕士伟被查;2019年4月19日,枣庄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朱玉军被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范辉 丁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