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最新数据!全国确诊人数超过非典 西藏出现首例疑似病例!预计元宵节情况好转 各省市紧急响应
0人浏览 2020-01-29 13:4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数在短短30天内,确诊人数超过了2003年“非典”确诊病例数。

  1月28日0—24时,31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59例,新增重症病例263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湖北省25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3例,新增疑似病例3248例(包括西藏1例)。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西藏首次出现疑似病例。

  截至1月28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74例,现有重症病例1239例,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现有疑似病例9239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5537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604人,现有5999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据健康时报,从2019年12月30日首次发布疫情相关公告算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数在短短30天内,确诊人数超过了2003年“非典”确诊病例数。

  据原卫生部新闻办公室通报,自2002年末至2003年8月16日10时,我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另有19例死于其它疾病,未列入非典病例死亡人数中)。

  由数据可见,截至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数增长速度明显快于非典,致死率较非典低。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教授接受健康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种疾病不同,无需对病例数过于恐慌。

  曾光教授表示,随着武汉“封城”,武汉输出性病例将会逐渐减少,其他地区的确诊病例数会逐渐被控制住,即使出现二代、三代病毒,也是可控的。输出性病例减少甚至没有了,就是第一个阶段的胜利。

  同时,逐渐变暖的气候也会成为我们天然的“盟友”,气候变暖不利于呼吸道疾病的传播。因此,对于病例数的增长,大家可以淡定地来看待,别让心理危害远远超过实际危害。

  一周或者十天达到高峰,元宵节情况可能好转

  1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在广州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1月28日,据新华社报道,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疫情什么时候达到高峰,很难绝对地估计。不过应该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增加了。10到14天是一个很好的隔离观察期,潜伏期过去了,发病的及时治疗,没发病也就没病,所以不会因春运返程出现大传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视频最后,钟南山哽咽了。他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28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病毒发生有自身规律,目前防控措施在起到作用,疑似病例在减少,这是好的现象。如果按照现在的措施,应该在近期能看到一个拐点。大家预计元宵节情况可能好转,按照现在措施,我个人比较乐观,甚至我个人评估比这个还早。但是每个人防控措施要到位,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人,每个人的措施跟上来了,病毒就下去了。

  各省市紧急响应,均推迟复工时间至元宵节后

  1月2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会议指出,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

  国务院办公厅1月27日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将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

  该通知指出,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近日,上海、重庆、广东、江苏、浙江等省份发布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宣布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前复工。其中,上海人社局表示,延迟复工是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这几天属于休息日。对于承担保障等任务上班的企业职工,应作为休息日加班给予补休或按规定支付两倍工资。

  苏州:企业复工不早于2月8日24时

  江苏省苏州市1月26日发布通告称,本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得早于2月8日24时;学校开学时间不得早于2月17日24时。涉及市民生活必需的行业(如供水、供气、供电、通讯、超市、农贸市场等)及疫情防控必需的行业除外。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就此,苏州成为全国首个公开通知延长假期时间的城市。

  苏州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指出,各地各单位最大程度动员离苏人员不得提前返回苏州,本地人员做到减少流动。

  无锡: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得早于2月8日24时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月27日联合发出的通告称,各地各单位必须动员离锡人员不得提前返回无锡,必须待企业复工通知后返锡。本地人员做到减少流动。本行政区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8日24时。如有特殊变化,将另行通告。

  无锡市要求,供水、供气、供电、通讯、超市、农贸市场等涉及市民生活及疫情防控必需的行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应当正常经营。

  通告指出,如确有特殊原因需提前复工的,企业须向经营所在地市(县)区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复工、复业(方案另行制订)。

  此外,无锡市教育局1月26日发布公告称,经研究决定,无锡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暂延至2月17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各在锡高校开学时间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执行。处在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必须等通知返校,具体内容、时间另行通知。

  上海:企业复工不早于2月9日24时

  上海市人民政府1月27日发布延迟上海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要求市区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上海各级各类学校2月17日前不开学。

  通知指出,上海市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用人单位须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此外,上海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17日前不开学。此前,学校不组织学生返校、不举行任何线下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包括培训机构)。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相关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一旦确定,将提前向社会公布。

  广东:中小学2月17日前不开学,企业复工不早于2月9日24时

  1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表示,广东省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

  《通知》表示,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防控工作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有关规定,现就广东省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通知如下:

  一、本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供水、供电、油气、通讯、公共交通、环保、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物流配送等行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除外。用人单位应当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二、本行政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2月17日前不开学,大专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2月24日前不开学。各地级以上市教育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大专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科学研判后确定具体开学时间。

  三、对确因工作需要于2月9日24时前返粤的人员,各地、相关部门和用人单位应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所在单位要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应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地来粤人员健康监测管理方案(第二版)的通知》(粤卫明电〔2020〕11号)落实防控措施。

  四、各类企业、学校及用人单位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职工和师生健康监测,完善相应设施设备,提供卫生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五、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案,把工作和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