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受益于数据中心及个人电脑市场复苏 英特尔(INTC.US)四季报会有惊喜吗
0人浏览 2020-01-22 21:54

  (全文约1500字,读完需要约4分钟)

  智通财经获悉,英特尔(INTC.US)将在周四(23日)美股盘后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过去12个月里,英特尔股价上涨了30%,今年年初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点。然而,在此期间,该公司表现逊于多数同行和整体市场。2019年最后一份业绩报告,英特尔将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呢?在英特尔发布新财报之际,投资者可能会关注该公司最近芯片制造问题的最新进展。去年11月,英特尔向客户道歉,并告知他们可能会延迟发货,因为由于库存低和芯片生产问题,英特尔将无法满足市场对其处理器的需求。Q3业绩与Q4整体预期英特尔10月24日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显示,营收192亿美元创纪录并提高全年营收指引。个人计算业务同比下滑,但部分被其他业务的增长所抵消。主要业务部门的业务量下降影响了营收。非GAAP每股收益上升1%,至1.42美元,超过预期。自发布这一份报告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了约16%。对于Q4,有分析师担心,英特尔管理部门无法执行和确保足够的产品供应。虽然市场普遍看空英特尔的公布业绩后的股价表现,但部分分析师对其个人电脑业务的复苏持乐观态度。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在2019财年的最后几个月里,情况不会太大变化,预计第四季度收益将下降2%,至每股1.25美元。收入预计每年增长3%,达到192.2亿美元,这与管理层的预测基本一致。Q4或受益于数据中心及个人电脑市场复苏英特尔去年面临多重挑战,其中包括芯片市场的普遍低迷给其整体业绩带来压力。新财报的其重点将是数据中心业务。由于企业对基于云的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英特尔数据中心领域一直处于上升趋势。该公司Optane DC持久内存模块一直在稳步增长,预计会对四季度收入增长作出贡献。内存层采用与美光合作开发的3D XPoint技术,旨在满足对高性能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不利因素依然存在另一方面,客户计算业务继续受到半导体行业持续放缓的影响,不过个人电脑市场的温和复苏让这家科技巨头松了一口气。此外,与10nm cpu的生产和出货相关的问题在即将公布的季度持续存在,加剧了价格战,并加剧了来自AMD的竞争。事实上,英特尔面临着来自多个领域的竞争,包括网络和服务器市场。股票评级值得注意的是,周二(21日),杰富瑞分析师马克·里帕西斯(Mark Lipacis)将英特尔股票的评级从“表现不佳”上调至“持有”。他认为,英特尔有一个短暂的机会来阻止其股价表现不佳,该公司也正准备这么做。这位分析师预计,这家芯片制造商可能会更加节约开支,并剥离非核心业务。他将其目标价从40美元上调至64美元。华尔街分析师对英特尔的前景看法不一,据FactSet的数据,36%的分析师对该公司的评级为“买入”或“增持”,45%的分析师对其评级为“持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