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航天通信披露虚假收入达70亿 受损投资者可预登记索赔
0人浏览 2020-01-22 16:11

      1月21日,航天通信公告披露,航天通信下属子公司智慧海派出现目前重大风险事项,根本原因是智慧海派业绩承诺方为了完成业绩对赌进行了业务造假,至2019年由于智慧海派资金断裂直接引发。经核查,2016-2018年间,智慧海派通过“虚构业务”累计形成虚假收入69.02亿元,虚假利润25.74亿元,并且在BS业务中在虚增收入和利润4.04亿元。公司表示不会回避问题,敢于面对并承担责任。

“航天通信”变更为“*ST航通”

  根据上交所相关规定,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被追溯重述后为负值,股票将在上述会计差错更正公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的特别处理。公司股票交易于1月21日停牌一个交易日,1月22日复牌公司股价一字跌停。

此前证监会已对公司立案调查

        2019年10月31日晚间,航天通信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截止目前证监会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受损股民可预登记索赔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根据司法解释,同花顺维权平台孔聪律师初步认为:在2019年10月14日(含当日)前买入,并且在2019年10月14日收盘时仍有持股的受损投资者可预登记索赔。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任何费用。

       维权小贴士: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调查结论进一步调整,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  (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