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这个春节有点暖 京东物流给员工提供高铁包车返乡福利
0人浏览 2020-01-22 16:05

春节临近,每一个在外打拼的异乡人心中都在倒计时,收拾行囊,回家过年!面对汹涌的春运大军,“抢”一张回家团圆的车票,也就成了千万游子的头等大事。

为了帮助员工解决返乡难题,2020年春节前夕,京东物流联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开展“京心为你 送爱回家”2020春节返乡公益活动,为奔波在外的京东物流一线员工开通高铁春运返乡列车。同时,还为专列高铁上的旅客准备了“暖心礼包”,温暖他们的春节团圆路。

 

1月22日(农历腊月廿八)上午11点10分,京东物流北京霍营乡营业部的车宝伟一家三口乘坐的G125次高铁列车准时从北京南站发车。与以往乘坐的任何列车都不同,这一次他们的回家之旅,不仅有京东物流的“娘家人”送站,周围同行的也是京东物流的一线员工。

 

车宝伟老家在吉林,他和爱人在北京工作。因为春节期间需要值守岗位,再加上回家车票紧张,车宝伟和爱人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每年都是把孩子接来北京,一起过个团圆年。站点今年的春节值班计划中,车宝伟可以回家过年。他和爱人把孩子从老家接来,备好了各式各样的年货和北京特产,一家三口搭乘返乡列车到南京的丈母娘家去过年。“身为一名京东物流员工,我感到非常自豪”车宝伟笑着说道。

 

在这趟列车上还有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方阵的“明星”员工。张书豪是京东物流华北区北京丰台片区兴创国际营业部的负责人,2019年10月1日,他以“快递员”的身份参与到“美好生活”游行方阵中,亲眼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庆典,张书豪说这份荣誉与自豪无以言表。

自入职京东物流后的两年春节,张书豪都是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回家。今年春节前,张书豪与爱人举行了婚礼。婚礼结束后,两个人又返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已经到来的春节业务高峰继续奋战。此次爱心列车,张书豪也带着新婚妻子一起回家,带上为双方老人准备的年货和新年礼物,庆祝他们结婚后的第一个新年。

 

据京东物流华北区副总经理李磊介绍,京东物流历来注重员工关怀,切实从员工需求出发,真正关注到员工需求,并为他们解决需求。在春节返乡季如何为员工解决返乡问题,从路线选择到路线安排上,提前做了功课。从公司内部看,河北、山东、安徽等地在京员工最多,返乡票购买不容易,在2020年春节前夕,京东物流联动北京铁路局开通了这列京沪高铁返乡列车,还帮助员工预定北京始发的车票。

 

更让人欣喜的是,这趟返乡列车不仅方便了京东物流员工,还给同行的旅客带来了福利。京东物流为全列车厢二等座乘客发放“京东福箱”,旅客开启箱子就会收到对联、红包、贺卡、窗花、京东joy吉祥物等真挚的祝福和礼物,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在春运这场亿万级的迁徙活动中,游子们回家的路或远或近,方式亦是多式多样。除北京外,京东物流在广州、沈阳、武汉等全国各大城市联合各界合作伙伴连续第三年发起 “京心为你,送爱回家”春运公益返乡行动,包括提供“平安返乡”专列、免费爱心大巴、情暖驿站等,全力提供“有速度更有温度”的返乡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是京东物流企业责任的重要体现。

对于那些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京东物流更是全力做好福利保障工作。京东物流投入近1亿元,提供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补贴,支持员工将子女接到身边过团圆年。据悉,这项名为“我在京东过大年”的专项福利,自2014年至今已累计投入超5亿元,帮助近50000个员工家庭春节团聚。

此外,京东物流还将在仓库、分拣中心、快递站点举办送福字、包饺子、发放暖冬礼包等一系列文化关怀活动,为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去最暖心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