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亏损超过总市值 这家A股公司悬了!
0人浏览 2020-01-22 09:21

  “雷声隆隆”!临近春节,A股年报披露工作仍按部就班进行。不过,有些A股注定是不想让人好好地过春节。例如下面这个股票。

  000980众泰汽车。

  1.20日晚间,众泰汽车公告称,预计20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 60~90亿元,同比下降:850%-1225%。而2018年为盈利79,988.68 万元。这个亏损金额之巨大让人瞠目结舌,要知道,众泰汽车的总市值也不过区区60亿元左右,如今亏损的金额居然超过了公司的总市值!受此消息影响,众泰汽车21日股价一度跌停。

  众泰汽车亏损的原因不复杂。公告原因如下。

  1、本报告期,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公司汽车

  销量大幅下降,没有达到预期,根据谨慎性原则,拟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预

  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为 60 亿元左右,具体金额尚待相关机构进行评估后确定。

  2、本报告期由于销量大幅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经营成本相对上升,

  造成经营亏损较大。

  这个怎么看待呢?

  汽车行业2019年不太景气,行业公司普遍业绩下降,这是事实没错。据中国汽车协会数据,2019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7.5%和8.2%,产销量降幅比上年分别扩大3.3和5.4个百分点。

  不过,众泰汽车出现如此大的亏损还是有点出人意料。毕竟行业的一些车企,业绩虽然下降,但是还是盈利的,或者亏损没这么大。

  比如,上汽集团,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560,000万元,同比上年下降:28.9%。;比亚迪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58,400万元-177,400万元,同比下降36.19%-43.03%等。

  所以,众泰汽车的巨额亏损,还是自身的问题。巨额亏损的背后,有否“业绩洗澡”的嫌疑,不得而知。不过,对于众多的投资者来讲,如何预防这类风险很重要。毕竟众泰汽车的股价已从最高的18.18(复权)跌到目前的不足3元。

  其实,我们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看一下。输入000980,就可以看到众泰汽车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的风险里面,可以看到,众泰汽车问题多多。公司存在股权质押,商誉,业绩,现金流等等问题。

  比如,现金流问题。过去几年,公司净利润12.92亿元,但是经营净额仅为负的40.21亿元,应该是账款收不回来。

  又比如,股权质押问题。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高达43.20%,非常严重。其中,公司大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89.58%。

  而早在2019年,大股东铁牛集团的股权就被司法冻结。加上诉讼缠身,被深交所出示监管函等等,公司问题多多。

  所以,提前用股扒扒等风险排除工具,来了解一下个股可能存在的风险很有必要。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