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春季攻势来了!大白马再获外资加仓!只差一步被买爆 券商预测春节或降息
0人浏览 2020-01-13 13:13

  今日早盘,A股再次拿出强韧表现。此前降准之后,有券商今日再度预测,春节前后可能存在降息窗口,另外,又见白马股被外资加仓,只差0.2%就到28%的持仓红线。

  今日开盘之后,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互现,随后探底回升。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势,市场资金持续回流科技股,盘面呈现深强沪弱格局。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6%,报收3094点;深成指涨0.85%,报收10971点;创业板指涨0.91%,报收1921点。

  美的集团被又被外资加仓!

  北上资金向来以对政策研究透彻、对经济数据预测精准、对市场趋势敏感著称,自去年底以来,连续大幅净买入A股。 今年以来仅仅1个多星期的交易,就净买入逾343亿元。 并且操作上比以往更加激进,根据以往经验,北上资金对于短期暴涨的个股大部分都持减持的态度,但近期大北农、隆平高科、超图软件、登海种业等大牛股频频出现北上资金追高的身影。

  截至午间收盘,北上资金今日再次净流入逾41亿元。北上资金已经连续21周净买入,如此持续大规模的净买入及不计成本的追高,是否预示其对中国经济的复苏报有极大的信心,对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有较强的预期呢?

  A股近期也显示出了极强的韧性,各主要股指均处于上升趋势当中,并不断创近期新高。 今日早盘,中小板指、深证成指强势拉升,分别再创1年半以来新高,创业板指更是创2017年10月以来26个月的新高。

  另外,1月13日,据深交所官网披露的信息,截至1月10日,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RQFII/深股通持有的美的集团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7.80%,创历史新高,进一步逼近28%的“限购线”。 

  富时罗素: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5%,3月23日生效

  1月10日,富时罗素在官网公布2020年上半年指数评审时间表。

  根据时间表,2月21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GEIS)评审结果将发布;2月21日至3月6日,客户可就公布的结果提出反馈意见;3月9日(周一)开盘,富时罗素将锁定指数评议结果;3月23日开盘,本季的指数评审结果生效。根据富时罗素此前的安排,本次评审中,作为纳入A股第一阶段第三批次安排,A股纳入因子将从15%提升至25%,这一决定将于3月23日开盘生效。

  瑞银中国全球金融市场部主管房东明表示,2019年,中国金融开放取得很大进展,外资进入中国的规模持续扩大,总投资规模近3000亿美元。就外资规模来说,房东明表示,目前外资通过北向资金进入中国A股市场的累计金额超过2000亿美元,通过QFII持有的资金规模达1000亿美元,总投资规模达3000亿美元,约占中国A股市场总市值的3.5%。

  中信证券:春节前后可能存在降息窗口

  中信证券今日发文指出,上周五,长端利率横盘震荡数日后在降息预期引导下快速下行,但是市场对短期内降息与否仍然存在较大分歧。

  中信证券认为,年初降成本需求强、效果好的背景下,春节前后可能存在降息窗口。从前几次降准的效果看,2019年一般贷款加权利率较2018年底上行5个基点,降成本效果差,降准有助于1月LPR报价下行,但对一般贷款加权利率的引导效果有限。加之年初中长期贷款放量,这要求在年初增强降成本的力度,而每年的1季度是银行信贷额度最充裕的阶段,也是信贷投放力度加大的时点,因而在1季度更大幅度降低成本效果更佳,有助于达成全年降成本的目标。

  上周全面降准落地,银行间资金面进一步放松,短端利率大幅下降,带动一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上周共下行16.15基点,而长端利率在下半周也快速下行,全周累计下行6.09基点; 国债期货下半周上涨较快,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全周涨0.57%收于98.56元,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全周涨0.43%,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全周涨0.18%,均创逾3个月新高。 截至今日发稿,10年期债主力合约微幅调整,5年期与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则强势横盘。

  1月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一定程度上弥补春节前后的流动性缺口,但相比于超3万亿的流动性缺口而言,春节期间还需要进一步流动性投放来为资金面保驾护航。另外,虽有个别数据显示宏观经济有回暖的趋势,但整体全面复苏的证据仍然不够有力,市场对货币宽松的预期开始转变,降息预期渐起。

  根据央行近日公告的银行贷款利率基准转换安排,至2020年8月底,原则上全部浮动利率贷款的利率基准将完成转换。 这意味着届时新的利率体系将基本构建完毕,央行对利率体系进行整体调控的技术条件将基本成熟。

  未来1-2个季度A股盈利增速有望上行

  何时降息,多家券商对此看法并不一样,光大证券认为,未来1-2个季度A股盈利增速有望上行,且结构性通胀对政策宽松的掣肘将逐渐消除。

  江海证券表示,因为降低融资成本的工作目标,确实不能排除央行降息的可能性。 但也要看到,在央行强调不大水漫灌,并且要更多依赖改革降低融资成本的现实环境下,可预期的降息空间也将非常有限。 降息的时间点,一定是发生在经济预期较为悲观的时候。 这一点从去年11月份降息可以得到验证。

  德邦证券表示,为了保持商业银行体系的货币派生能力,使M2和社会融资增长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2020年1月,全面降准已如预期落地,反映这一逻辑具有合理性。 按照相同的逻辑,结合2019年货币派生倍数的变化趋势,2020年9月份央行有再次降准的可能性。 考虑到可能出现9月降准的情况,则10月降息的可能性略高于9月。 根据“1月份降准、9-10月份降息”的预期情景,2020年宜采取“先短后长、先信用后利率”的节奏进行债券资产配置。

  东兴证券表示,银行基本面来看,LPR存量切换推进下,行业息差存收窄压力,但幅度有限。 息收入方面,以量补价; 非息业务中,信用卡、理财中收增速回升,全年营收增速有望维持平稳; 资产质量相关指标延续改善,不良压力未明显回升,拨备计提压力不大,带来2020年盈利增速弹性空间。 业绩平稳、政策呵护,板块估值提升可期。

  国盛证券表示,1月降准之后我国大型和中小型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分别为12.5%和10.5%,已比较接近欧美的12%的水平,由此看再降准大概率还会有、但幅度受限; 降息方面,中短期看,春节前央行如果再操作 TMLF,其利率大概率跟随下调,MLF可能继续放量续作; 展望2020年全年,MLF利率预计至少调降1-2次,最快二三月份,累计至少降 10-20BP,同时OMO利率也有望下调,进而共同引导LPR下降。

  光大证券在研报中称 , 未来1-2个季度A股盈利增速有望上行 , 且结构性通胀对政策宽松的掣肘将逐渐消除 , “ 数据强 , 政策松 ” 第一阶段有利于市场继续向好 。 配置上 , 适当增配周期中受益基建投资提速和地产竣工复苏的建材 、 机械 、 有色和化工 , 汽车和新能源产业链景气改善 , 继续持有高景气的TMT , 标配券商 、 股份行和地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