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退市前夕再爆雷!这家公司对德国一医院失去控制权 今年股价暴跌近90%
0人浏览 2019-12-26 08:35

  A+B股双退首例的神城A退(000018)再生变数。

  神城A退12月25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长城集团对持有的德国巴登巴登阿库尔医院(简称“阿库尔医院”)的股权存在失去控制权的风险。 公司判断,目前已基本丧失对该医院的控制权。若公司丧失对该医院的控制权,将对公司2019年度审计范围将产生影响。

  11月2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的神城A退,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12月25日收盘,神城A退收报0.26元,神城B退0.15港元。

  收购德国医院布局医疗产业

  神州长城前身为深圳中冠纺织印染股份有限公司。 神州长城于2015年借壳中冠A登陆A股市场,当年12月4日公司更名为神州长城。

  神州长城主营业务原为“工程施工”; 2016年,神州长城又将“医疗健康产业”作为与“工程施工”并列为“未来两大战略发展方向”,随后收购了阿库尔医院。

  天眼查搜索神城A退历史公告,公司最早在2017年年报中披露过这笔交易情况。 年报中显示,神城A退以1410万欧元收购德国巴登巴登医院(即”阿库尔医院“)100%的股权。 公司认为,巴登巴登医院是德国一家历史悠久的特色医院,在医疗康复方面具有较高知名度,收购该医院有利于引进德方先进的医疗人才、技术和管理经验,整合中外资源,实现公司在医疗康复领域的布局。

  这次“失控”的德国医院正是当年所购。

  12月25日晚的公告显示,2017年神城A退全资子公司长城集团经中间人储诚钟推介,长城集团以142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处于破产清算阶段的德国阿库尔医疗集团名下的阿库尔医院100%股权。

  随后公司决定,由储诚钟及其夫人共同控股的德国医疗投资代持该医院6%的股权,长城集团持股94%。

  神城A退表示,因面临流动资金困难,2019年初阿库尔医院向公司发函,请求给予资金支持。 由于金融去杠杆的债务危机,神城A退已无力向其提供流动资金支持。 为满足该医院融资的迫切需求,阿库尔医院两方股东德国医疗投资与长城集团做出股东会决议,授权该医院管理层开展融资业务。

  随后医院管理层单方拟定了《融资及股权转让合同》,约定德国投资商贸有限公司(储诚钟100%持股)及一名自然人向阿库尔医院贷款融资100万欧元,并以该医院土地(作价450万欧元)进行抵押担保。 同时,《融资及股权转让合同》附带股权转让条款,即贷款方受让长城集团持有该医院94%股权,并约定长城集团四个月内还款可赎回。

  今年6月,阿库尔医院已完成股权变更手续,长城集团不再持有该医院股份。

  联系医院未果

  神城A退表示,这份《融资及股权转让合同》长城集团并未有签署,侵犯了公司及该医院利益。

  神城A退曾联系阿库尔医院,要求向长城集团及上市公司上报具体情况,但均未收到回复。随后神城A退派专人阿库尔医院现场调查并要求提供相关资料,但该医院仍拒不提供。神城A退认为,上述行为上侵害剥夺了上市公司对该医院的控制权。

  神城A退表示,公司对该医院的投资款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09%,如果2019年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会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公司已委托专业人士对该医院的现状进行核查评估,拟追回6%的代持股权及另外94%的股权,并追究相关人士法律责任。

  失去医院控制权只是神城A退近年接连爆雷危情之一。 2018年至今,神城A退接连出现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存在大量逾期未偿还债务且多数已涉及诉讼、可供经营活动支付货币资金短缺等问题,公司陷入债务危机和经营困境。 不断暴雷的神城A退股价在今年4末月出现跳水,16个交易日间股价出现14跌停。今年以来,公司股价跌幅近90%。

  因为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2019年11月15日神州长城A股、B股股票被终止上市,11月2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