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力控股上市股价稳健,部分行使超额配股权,多筹集约1.62亿
0人浏览 2019-12-13 13:43

新力控股上市股价稳健,部分行使超额配股权,多筹集约1.62亿

 

12月9日,新力控股发布关于部分行使超额配股权公告,宣布招股章程所述的超额配股权已由联席代表于 2019年12月8日部分行使,涉及合共4077.5万股股份,初步可供发行的发售股份占总数的7.70%,多筹集约1.62亿。另外,新力控股自11月15日上市以来的一个月里,遭遇了恒生指数下行的压力,但股价表现依然稳健,且优于同期上市企业。

 

上市股价稳健

整体表现优于同期企业

 

北青金融记者注意到,11月15日,新力控股正式于港交所上市,当日发售价为每股3.98港元,位于3.30至4.25港元发行区中间位置,全球募集约19.64亿港元。上市后整体股价走势偏稳。

 

值得注意的是,恒生指数自11月初起整体趋势在下降,从最高近28000点下行至26000,下降近2000点。新力控股赶在此时间段上市,在如此压力下取得以上表现,明显优于恒生指数的整体情况。

 

另外,对比11月上旬期间港交所上市的几十只新股,首发价格超过平均招股价的企业只有4家,分别是新力控股集团、中国鹏飞集团、康德莱医械以及银城生活服务,占同期上市企业的20%。新力控股的超出幅度处于中间位置。银城生活服务平均招股价2.09港元,发行价2.18港元,超0.09港元。新力控股平均招股价3.78,首发价为3.98,则超了0.2港元。

 

部分行使超额配股权

多筹约1.62亿港元

 

据近日新力集团发布公告,超额配股权已由联席代表(代表国际包销商)于2019年12月8日部分行使,涉及合共4077.5万股股份,按当初发行价3.98港元计算,多筹约1.62亿港元。

 

另外,公告显示,涉及合共4077.5万股股份相当于为促使归还根据借股协议向新恒借入的股份(用于补足国际发售项下的超额分配)而行使任何超额配股权前根据国际发售项下每股发售股份3.98港元初步可供发行的发售股份总数的7.70%。

 

据日前新力方面表示,其募集资金的60%用于现有项目开发建设,包括物业开发项目的建设成本。同时,该笔资金的30%还将用于偿还项目发展的部份现有计息借款,以及剩余10%用于一般业务管理及营运资金。

 

新力南昌帝泊湾项目

 

 

稳步江西

业务走向全国

 

据公开资料显示,新力控股是一家大型综合性物业开发企业,专注于住宅及商业物业,2010年成立于江西,2019年于香港上市。

 

2016年,新力控股在江西住宅物业开发中确立了领先地位后,开始成功拓展业务至长三角地区,如今已成功布局大湾区、中西部核心城市及其他高增长潜力地区。

 

数据显示,2016年以前,新力控股营收90%以上由江西本省贡献,在2017年迁都上海后,新力控股开始推进区域和城市布局,不到两年的时间,完成苏州、惠州、武汉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据此前招股书显示,截止2019年前四个月,新力控股在江西以外的市场营收已经达到总营收的30%,其中粤港澳大湾区的营收占到了17.9%。截止今年七月底,新力控股在赣外业务已达到项目总数的50%,其中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在赣外项目中的占比已经达36%,长三角地区占比23%,华中华西核心城市及其他地区也占到40%,展现了很强的潜在力量。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范辉 杨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