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汽奔腾挨当头一棒 “头牌”T77中保研碰撞测试堪忧
0人浏览 2019-12-12 15:50

  近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保研)旗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以下简称C-IASI)公布一汽奔腾T77碰撞测试成绩。

  图:奔腾T77C-IASI碰撞测试结果 来源:官网截图

  测试结果显示,奔腾T77低速碰撞、正面25%偏置碰撞成绩为P(较差),侧面碰撞成绩为M(一般),其余车顶强度、行人保护等4项为G(优秀)。

  对此碰撞测试成绩,12月12日一汽奔腾代理公关代表厂家回复时代财经,称目前一汽奔腾还在确认相关测试结果及细节,暂不作更详细回复。

  据一汽奔腾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一汽奔腾1-11月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43%,其中奔腾T77销量占比最高。

  作为去年10月全新奔腾品牌发布后的首款车型,奔腾T77在颇具权威性的C-IASI碰撞测试中表现不佳,或对其自身乃至一汽奔腾整体向好的势头造成影响。

  评价结果:车辆结构较差

  作为C-IASI看齐全球最严苛碰撞测试机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区别于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碰撞测试的核心项目,正面25%碰撞测试相较其它碰撞测试更具代表性,也是业界对C-IASI关注度最高的一项测试。

  从C-IASI随测试结果一并发布的奔腾T77(230TIS自动豪华型)碰撞测试实况视频中可以看到,该车在正面25%碰撞测试中损坏严重,驾驶员侧门框结构变形、发动机盖脱落。

  图:奔腾T77C-IASI碰撞测试现场 来源:官方视频截图

  从具体碰撞项目上看,奔腾T77在正面25%碰撞测试中车辆结构评价为P(较差),其中乘员舱上部侵入量较大是主要失分因素,另外安全气囊仅小程度起到驾驶员正面头部保护作用、未配备侧面头部保护气囊等因素,使得奔腾T77在约束系统与假人运动一项同样得到了P(较差)的评级。

  另外,安全气囊仅小程度起到驾驶员正面头部保护作用、未配备侧面头部保护气囊等因素,使得奔腾T77在约束系统与假人运动一项同样得到了P(较差)的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乘员舱下部侵入量、假人头部和颈部伤害、胸部伤害等三项评价中,奔腾T77获得了G(优秀)的评级。

  “C-IASI素来的测试结果是比较公正的,奔腾T77的成绩说明它的安全性还需要加强,要通过更多的碰撞试验、CAE分析来提高安全碰撞测试的成绩。”12月11日,工学博士、资深汽车分析师张翔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表示。

  奔腾T77重任在肩

  在此次C-IASI碰撞测试之前,奔腾T77乃至整体一汽奔腾品牌都处于捷报频传的状态。

  据一汽奔腾官方发布数据,截至11月末,一汽奔腾11月单月销量为14067辆,同比增长达120%;1-11月,一汽奔腾取得10.4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43%。

  一汽奔腾今年取得的进步,与以奔腾T77为代表的全新奔腾品牌新车密不可分。

  奔腾T77是2018年10月一汽轿车在云南腾冲发布全新奔腾品牌后的首款新车,新车舍弃传统一汽鹰标换上“世界之窗”全新Logo,肩负着为新奔腾打开新局面的重任。

  与此同时,一汽奔腾也开始在产品宣传上玩起了花哨营销。如直升机空投奔腾X40、奔腾B70真人侧翻测试,甚至还有奔腾T77拉坦克的营销活动,为新车推广造势。

  图:奔腾T77拉坦克 来源:车企官图

  对于奔腾T77与一汽轿车过往车型的变化,张翔认为奔腾T77不是一个简单的、小打小闹的产品升级,而是整个奔腾品牌向上的改变。与此同时,他也对奔腾的急速变化表示担忧,“转型升级太快,担心一汽奔腾的研发力量有所欠缺,毕竟此前其销量一直比较差,经费投入可能是个问题。”

  在2018年6月奚国华走马上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并接手一汽轿车时,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就给他定下2019年、2020年、2021年一汽轿车自主业务完成15万、27万、41万辆的销量目标。

  奚国华接手一汽轿车业务时,奔腾(一汽轿车旗下唯一自主品牌)只有B30、X40等几款亮点乏善可陈的车型,要实现突破亟需一款新车。5个月后,奔腾T77横空出世。

  数据显示,2018年,一汽轿车自主品牌最终销量为8.86万辆。2019年要完成15万销量,意味着奚国华要在1年的时间内将奔腾的销量翻一番。虽然今年年内一汽奔腾先后有奔腾T33、奔腾T99两款新车补充,但前者8月上市,后者11月上市,从销量数据看均未成气候,奚国华要完成目标,奔腾T77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奔腾T77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成绩不佳,或将对其销量造成影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