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相继推智能系统,厨电三强方太、华帝、老板这次哪家强?
0人浏览 2019-12-12 14:51

[钉科技述评]今年以来厨电行业迎来了自己的“寒冬期”,企业们纷纷发力企图寻找新的爆发点,而智能化便是其中之一。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联合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的报告显示,到2020年,我国白色家电、生活电器、厨房电器的智能化率将分别达到45%、28%和25%。其预计,智能家电未来3年将累计带来1.2万亿元的市场需求。尽管目前来看,厨电的智能化相比白电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是随着智能化概念的不断涌入,未来智能化厨电的能量也将进一步显现。

如今,市面上智能化厨电层出不断,不过就目前来看,现阶段智能化厨电产品的智能还有不小提升空间,同时各终端之间的互联性较差,也使得被行业寄予希望的智能化厨电还没有赢来爆发式的增长。而针对这些问题,厨电行业方太、华帝、老板三大巨头,为了给用户塑造更好的智能厨房生态体系,都相继推出了全新的智能系统和平台,试图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能化体验。

华帝:VCOO系统

近日,华帝发布了“厨电行业内首个智能化全场景控制系统”VCOO。区别于其它品牌的一体化厨房概念,华帝VCOO的目标是以人为中心,全场景、主动服务。根据钉科技的了解,VCOO降低了使用者做饭的门槛,据说即使是小白也可以通过VCOO的帮助做出大餐。

同时,VCOO还可以通过自身的学习机制,了解用户的习性,能根据用户设定的时间提前进行备餐,并让洗碗机提前运作,根据当天做的菜决定洗涤模式。此外,VCOO还能对用户个人数据全面分析,并给予特定的饮食配餐建议。

总结来看,VCOO不仅能够为用户降低烹饪的门槛,还能为用户提供备餐、清洁、健康等全套生活场景的服务与建议。

VCOO与市面上一些厨房控制系统最大的不同在于,它并不仅仅局限于厨电,而是给予了用户更大的使用空间。

据了解,基于连接平台 VeeLink、移动平台 VeeMobile 和云平台VeeCloud内置的三大外联架构,让VCOO成为了一个开放的系统,它前端能接入天猫精灵、京东智能家居、小爱同学等智能终端,后端能接入其他带有智能模块的智能家电单品,这让VCOO能够对接外界几乎所有领域的智能终端产品,拓展了其使用场景。

老板电器:ROKI系统

在智能操控系统方面,老板是最早行动的企业之一,在2014年老板电器便推出了全新的ROKI系统。据了解,ROKI系统可以实现烟机灶具的联动与导航菜谱,更将整个烹饪过程细分,更好的辅助消费者体验便捷的烹饪乐趣。

此后几年,老板不断针对ROKI系统进行升级,如今,ROKI智能烹饪系统不但可为用户推荐菜谱,还可根据所选菜谱需要的烹饪步骤,自动调节灶具的火候、吸油烟机的风量以及蒸箱、烤箱的烹饪时间,让做饭变得更加简单,并且该系统已经全面接入到老板电器的各类产品之中。

另外,老板电器与生鲜配送平台达成了合作,用户在ROKI智能烹饪系统上选择心仪的菜谱,根据菜谱选择食材,可以直接在已达成合作的生鲜平台下单,附近食材果蔬商店接到订单后会马上配送新鲜蔬菜,这在一定程度上让用户有更便捷的烹饪体验。

不难看出,老板电器通过近几年的不断探索逐渐完善着ROKI系统。如今,ROKI系统不仅可以更简化用户烹饪的难度,还能为用户提供食材选购、配送、制作的一站式服务。

方太:FIKS系统

方太在2018年推出了FIKS系统。据了解,方太希望通过FIKS系统解决用户烹饪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帮助人们养成更健康的烹饪习惯,同时给用户更智能厨电体验。

目前来看,FIKS系统可以连接方太高品质的全套智能厨房电器、还有方太生活家APP、“大厨管家”智能终端,其可以通过合理统筹厨房电器协同工作,优化烹饪顺序,高效利用时间,对洗菜、切菜、配料都有着详细的建议。方太的FIKS系统可以将自家的单品智能厨具实现连接,并且可以提供适合该厨具烹饪方式。

此外,方太的FIKS系统的”大厨管家“配备PM2.5激光传感器,可燃气体传感器、以及温湿度传感器,实时监测厨房环境及厨电设备使用状态,给用户营造更安全、健康的使用环境。

方太FIKS的智能场景并不局限于厨房,其可以实现线上互联与线下体验馆互通,通过向线下的延伸服务,连接人与人、家与家,为用户提供更多感受生活的方式。方太方面也曾表示,FIKS系统会向消费者提供探索生活更多可能。

综上,华帝的VCOO系统不仅局限于厨房,得益于自身开放性的优势,可实现各品牌全品类的互连,为用户提供不仅限于厨电更广阔且全面的使用空间;方太通过FIKS系统,除了更简化烹饪流程外,通过与线下服务的打通,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互动场景;老板的ROKI通过多年的进化,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烹饪体验外,还为用户提供了从买菜、洗菜、做菜一站式的体验。

实际上,放眼整个家电市场,智能化已经成为了前行的方向,而现如今来看赋予相关产品更大使用、联动空间成为了更好的发展方向。因此,对于厨电企业来说,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更优的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广阔的使用场景,将是在这场智能化比拼中突围的关键,而目前来看,华帝、方太、老板在这方面都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