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已连续7涨停!宝能一出手 这家公司股价直接翻倍!广西国资:坚决捍卫控股权
0人浏览 2019-12-12 12:19

  借助TWS耳机产业优势,一时风头强劲的漫步者(002351)止步五连板;凭借宝能竞拍成为成为单一持股最大股东的南宁百货(600712),截至12月12日已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

  12月4日至今,南宁百货股价接近翻倍。而在12月之前,南京百货今年的累计涨幅不过10%。从12月4日宝能竞拍增持算起,短短7个交易日,宝能系持股已经浮盈近4亿元。

  或出于对抗宝能系的增持,12月11晚南宁百货发公告称,南宁沛宁将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 南宁沛宁表示事项目前仍在履行审批手续,尚未签署一致行动人。

  本月还有两公司7涨停

  12月12日,南宁百货开盘再度涨停,录得7连板,暂成交1584万元,涨停封单超68万手,最新总市值42.59亿元,股价创2018年1月以来新高。

  在电商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百货作为传统零售渠道,并不被看好,南宁百货财报显示的营收也不断缩水,近三年甚至出现连续两年亏损。 今年以来截至11月底,南宁百货累计涨幅也不过10%,明显低于沪深300同期涨幅。

  但12月4日宝能通过竞拍的增持,让南宁百货瞬间成为市场热门。

  12月4日上午10点,南宁市富天投资者有限公司(下称“南宁富天”)竞得深圳市北部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有南宁百货2291.23万股股份,成交价格8385.91万元。 南宁富天是钜盛华全资孙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姚振华。

  事实上,从2015年开始,宝能旗下的前海人寿就不断增持南宁百货。 2015年9月,、前海人寿首次举牌南宁百货,增持2728万股,占总股份的5.01%。 随后经过多次增持,到2016年,前海人寿持有的南宁百货股份稳定在14.65%。 加上此次竞得的股份,南宁富天持股比例升至18.85%,超过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宁沛宁”),成为单一持股最大的股东。

  从12月4日宝能竞拍增持算起,短短7个交易日,宝能系持股已经浮盈近4亿元。

  借助TWS耳机产业优势,一时风头强劲的漫步者12月11日已止步于五连板。 剔除近期上市的新股后,12月以来能与南宁百货七连板比肩的只有ST百特,最近七个交易日持续涨停。另外,12月至今涨停板居前的还有*ST鹏起(7涨停)、万通智控(5涨停)。

  除南宁百货外,宝能系持有的其他上市公司达到5%以上还有华侨城A,持股比例为8.98%; 中炬高新,持股比例为24.92%; 韶能股份,持股比例为19.95%; 明星电力,持股比例5.02%; 宝新金融,持股比例为15.42%; 南玻A和南玻B,合计持股比例为25.61%; 合肥百货,持股比例为6.72%; 万科A持股比例合计为10%。

  期待百货混改

  南宁百货是一家区域性的百货零售公司,南宁百货大楼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区,已有60多年的历史。

  南宁百货原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即为南宁国资委所属,当前持18.26%股份。市场普遍认为,宝能增持南宁百货就是看上了公司潜在的土地和房地产资产。对此,宝能方面对e公司回应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姚振华(图片来源: 宝能官网)

  根据宝能系的有关公告,它表示并不谋求对南宁百货的控股权。但南宁国资旗下的南宁沛宁马上行动缔结联盟。

  12月5日晚公告称,经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2.94%的股份)协商同意,双方将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 但目前仍在履行审批手续,尚未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

  宝能增持百货行业,也引爆市场对低迷已久的百货板块关注。百货作为传统零售的主要渠道,以各地国资控股居多,百货行业承压低迷运行多年,国企改概念一直是百货板块重要热点之一。新时代证券认为,需要注意百货行业的低迷受零售渠道变革影响更多,而不只是企业管理问题,国企混改等操作或有望优化效率,但百货行业整体运营改善更多依赖自身经营模式改善。

  同样获宝能持股的合肥百货是安徽区域零售龙头,截至9月底,宝能旗下的前海人寿-自有资金、前海人寿-海利年年合计持有合肥百货6.72%的股份。12月至今,合肥百货累计涨幅14%。

  光大证券指出,目前百货板块在基本面角度并无亮点,预计四季度仍然乏善可陈。 但长期的国企改革推进,必然对整个百货子板块乃至零售板块有较大利好推动。 今年武汉中商以及重庆百货的国企改革验证了未来百货子板块国改进程将有条不紊继续推进。 而制度红利概念,在目前百货个股普遍低估值情况下,非常适合长期持有和价值投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