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不负嘱托!“空调国重”探索行业发展与创新
0人浏览 2019-12-12 09:36

近日,空调设备及系统运行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空调国重”)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依托单位珠海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江亿,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雅玲等学术委员会成员、空调国重主任董明珠等领导及成员等约30人出席了会议。

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重任

原创性科技成果显著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江亿院士发言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雅玲院士发言

▲实验室主任董明珠发言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江亿院士主持。会上,空调国重副主任刘华作了空调国重2019年工作汇报,从科学成果、开放合作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空调国重建设和发展情况:2019年空调国重共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6项获省部级奖励5项,取得了大小容积切换压缩机技术、大容量高效离心式空调设备关键技术及直流微网系统等多项原创性成果。

  学术委员会专家对空调国重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认真的讨论,认为空调国重研究工作特色鲜明,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开放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为迎接国家重点实验评估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术委员会专家还对空调国重下一步工作发表了建议:

  ●进一步围绕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三大方向开展研究工作,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引领制冷行业的发展;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组建合理的基础研究人才梯队;

  ●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拓宽国际合作范围,树立空调国重行业权威。


行业唯一的企业空调国重

肩负发展和创新重任

     空调设备及系统运行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同时也是制冷行业唯一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格力在基础研究领域的实力得到国家科技部的认可。

      2018年10月22日,总书记来到格力电器视察。在空调设备及系统运行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总书记同科研人员亲切交谈。总书记指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先进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一个关键,经济发展任何时候都不能脱实向虚。中华民族奋斗的基点是自力更生,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是自主创新,所有企业都要朝这个方向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时不我待,要有志气和骨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空调国重自2015年获批建设以来,致力于开展制冷空调领域的应用基础及共性技术等方面的创新研究,经过近五年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

      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11项,获省部级奖励13项,获评“国际领先”成果11项,其中双级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等原创性成果已应用至人民大会堂、北京大兴机场、“中国尊”等超级工程中,实现制冷技术成果向生产力的快速转化。

       会议的成功举办,为空调国重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理清了发展思路,将围绕各专家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原始创新能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基地。

       作为制冷行业唯一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空调国重肩负着带动行业发展和创新的重任,未来将不断攀爬科技高峰,为我国制冷行业可持续创新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逛“董明珠的店”,享受美好生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