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性价比“双r之战”:realme干得过Redmi吗?
0人浏览 2019-12-11 14:07

[钉科技述评]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为了更好地保证自身竞争力,各大品牌也纷纷盯准性价比市场,希望以此来获取增长,而为了更好地打通这一市场且保持自身品牌调性,拆分子品牌看起来是更好的方式。年初小米宣布将红米独立,独立后的红米将以Redmi为品牌独立运营。而OPPO则是“召回”了在海外市场有着不错发展的realme,试图更好地打开性价比市场。

这样的策略让他们收到了不错的成效,特别是realme。根据Counterpoint公布的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数据显示,realme这个品牌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增长率超过800%,出货量达到了1000万台,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中位列第7。看起来,正如OPPO与小米的关系,realme已经与同处性价比市场、作为“新品牌”的Redmi有了实质竞争。

在近期,realme表示,从 2020 年开始将不再推出4G手机,在中国市场全线进入5G手机时代。而Redmi,其近期发布的5G手机,价格已经探至2000元以下。

在5G时代加速到来的背景下,realme和Redmi的“双r之战”会如何呢?

相对于Redmi,realme尽管增势迅猛,但依然是“年轻品牌”,不过,其胜出的机会也不小:

一是,强劲的供应链能力。

作为OPPO旗下的子品牌,realme不同于其它初创品牌,不仅有着更强大线下渠道资源,也在供应链方面有着更好的议价权,这也让它能更好的实行自己性价比策略,从而可以持续推出性价比产品以此来抢占性价比市场。

二是,不俗的产品能力。

从realme的迅速增长也可以看出,其产品深受消费者认可。据了解,今年以来realme在性价比领域不断推出优质的产品,例如, realme X、realme X2、realme X2 Pro等多款产品。持续的推出性价比产品,让消费者对于realme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认知。

以上两点的基础是,OPPO在于小米的较量中,几年来一度处于优势。

但Redmi也有自己的优势。

5G手机进展速度上,Redmi旗下首款支持双模的5G手机Redmi K30已经发布。同时,考虑到其将售价拉至1999元的新低,或能为自身带来不错的销量。

在性价比市场首发或者先发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在5G市场。因为首批“低价”的双模5G手机出现后,可以收获受困于价格没有选择购买双模5G手机进行尝鲜的用户。而一段时间内,后续虽然其它品牌也推出相关产品,甚至性价比表现更佳,但是由于消费者已经进行过一次消费,短期内很难出现续购的需求,除非体验上有大的差异。

就目前来看,国内市场品牌份额集中度不断提升,除去华为手机,今年其他品牌均出现了下滑,realme在今年实现了较为亮眼的成长,但后续表现仍需努力。不过,相比“年轻”的对手,Redmi面临的压力可能更大。(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