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首届呼吸道感染精准诊疗研讨会召开 聚焦前沿三大课题
0人浏览 2019-12-09 19:07

  12月7日,由迪安诊断和微远基因联合主办、丹娜生物协办的“2019第一届呼吸道感染精准诊疗研讨会”在迪安诊断产业基地顺利召开。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医院呼吸科、感染科、检验科及其它科室的150余位医生参会,11位国内感染性疾病领域权威专家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精准诊疗,促进医务工作者在该领域的协作和交流,探讨新方法、新技术在临床诊断中的作用。

  研讨会现场

  迪安诊断副总裁侯勇进致辞

  微远基因CEO李永军致辞

  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出席会议,迪安诊断副总裁侯勇进与微远基因CEO李永军分别致辞。

  迪安诊断感染性疾病整体解决方案

  侯勇进副总裁重点介绍了迪安诊断感染学科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迪安诊断从创业初期便感染性疾病相关诊断,着重于完善如病原学、生化、免疫、分子生物学等病原体检测平台,让技术走向全面化、深入化,产品走向多元化;随着感染性疾病检测的方法学及产品更新加快,迪安诊断感染学科致力提供以疾病为导向的感染性疾病整体解决方案。

  随后,两位大会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院区副院长马筱玲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特聘教授陈力致开幕辞。他们分享了自己与迪安诊断在合作与交流过程中的故事,并对双方后续合作的开展表示期待。

  专题一:

  感染精准诊断临床应用与规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院区

  副院长马筱玲教授发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院区副院长马筱玲教授首先带来《建专业平台,助感染诊断的临床实践》专题报告,针对迪安诊断与该院合作共建的“安徽省感染病检验诊断中心”的检测设施、运营情况,以及临床对平台检测能力的评价等进行了系统介绍。马教授强调,这个共建平台提升了医院在传统传染病如结核方面的检测能力,也完善了疑难复杂感染疾病的诊断能力。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特聘教授陈力发言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特聘教授陈力作主题为《Functional genomics of Elizabethkingia meningoseptica, an approach to mNGS 2.0》的报告。陈教授详细介绍了二代测序在功能基因组学方面的应用,并对亟待解决的方法学问题与未来发展进行前瞻性展望。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宋振举教授发言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宋振举教授发表了《临床解读》。作为该专家共识的执笔人,宋教授的报告为参会的临床医生更好地运用该技术解决临床感染病诊断问题指明了方向。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艾静文博士发言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艾静文博士作《中国感染病原宏基因组二代测序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征求意见稿)》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如何运用mNGS与其它辅助检测相互结合的方式,最大程度提高感染性疾病的病原检出率,推动感染性疾病精准诊疗。

  专题二:

  病原宏基因组学技术进展与报告解读

  宁波市第一医院心脏血管外科副主任邬弘宇发言

  宁波市第一医院心脏血管外科副主任邬弘宇带来《案例分享:病原宏基组学检测少见心内膜炎真菌感染》。该案例来自宁波市第一医院,运用了与迪安诊断合作的病原体宏基因组项目,展示了一位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心内膜炎患者诊疗的整个过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感染科主任曹清教授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研究员莫茜教授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感染科主任曹清教授、研究员莫茜教授分别作《儿童感染精准诊治的应用选择与思考》《儿童感染分子诊断方法与质量评估》专题发言,在系统介绍儿童感染领域精准诊断方法的同时,对诊断方法的不断优化提出了期待。

  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呼吸科主任施毅教授发言

  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呼吸科主任施毅教授的报告主题为《mNGS在下呼吸道感染诊断应用实践与思考》。施教授分享了对呼吸道感染诊断领域新技术运用的理解与思考,为目前临床遇到的困惑指引了方向。

  专题三:

  呼吸道真菌感染精准诊断

  济南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邢春燕教授发言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呼吸内科张蔷博士发言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

  杨青博士发言

  济南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邢春燕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呼吸内科张蔷博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杨青博士分别作专题报告。邢春燕教授和张蔷博士从临床角度出发,具体介绍了侵袭性真菌病和慢性肺曲霉病的诊疗方式;杨青博士从检验角度出发,分享了真菌血清学5G+联合检测的新进展。

  迪安诊断市场中心总监赵政接受媒体采访

  现场,迪安诊断市场中心总监赵政接受了浙江电视台的采访,解读了会议举办的目的,并介绍了迪安诊断在呼吸道感染领域的举措以及未来规划。

  本次研讨会多角度、多方面深入探讨了呼吸道感染精准诊疗相关议题,对感染病领域专业平台建设、最新诊疗技术和专家共识进行分享与解读,并从临床和检验的不同视角,拉近了最新方法学与临床、检验与临床、平台与临床之间的距离。

  未来,在感染性疾病诊断领域,迪安诊断将发挥渠道和技术优势,持续研发和引入最新技术,扩展感染性疾病检测项目,扩大合作范围,将优质的医学诊断资源下沉到基层和偏远地区,减少感染性疾病对国人健康的威胁,践行“让国人平等地分享健康”的企业使命。

  供稿:集团市场中心 刘祖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