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仅在干燥时节“火爆”的加湿器,如何摆脱靠天吃饭?
0人浏览 2019-12-09 11:28

[钉科技述评] 随着冬季的到来,在北方供暖效果好的地区,室内往往显得格外干燥,因此,不少人选择购买加湿器来改善室内坏境,冬季,加湿器常常迎来销售旺季。

据了解,格力、美的、九阳、苏泊尔、小米、飞利浦、小熊等多个品牌都推出了加湿器产品,市场正日益壮大。尽管众多品牌,但实际上加湿器在今年的发展不算理想。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数据,2019年上半年加湿器市场零售量为532万台,同比微增0.2%。

之所以产生这样的状况,钉科技认为有两点原因:

一是,品牌引导不足。

尽管加湿器这类产品在我国经历过较为迅速的发展,但是仍有消费者对加湿器认知较少,加湿器在国内仍属于新兴品类,截至目前,市场渗透率仅10%,与欧美日等国家普遍20%以上的渗透率相差较大。究其原因,品牌对于该类产品在市场中的引导、宣传其实并不充分。

二是,产品仍存不足。

据了解,目前加湿器市场中以超声波加湿器产品为主,采用高频震荡将水雾的工作原理,但是这类设计存在一些弊端,比如,使用自来水加湿时,水中的矿物质容易造成室内PM2.5“污染”,因此需要使用纯净水,但是这样会让使用成本上升。

上述两点之外,由于这类产品还有着较强的季节性、地域性要求,因此加湿器想要保持持续快速增长仍存在一定的阻力。

加湿器摆脱靠天吃饭,钉科技有两点建议:

一是,能力上进行优化。

目前来看家用加湿器产品主要有超声波型加湿器、直接蒸发型加湿器(也称纯净型加湿器)、热蒸发型加湿器(即电热式加湿器)三类,这几类产品虽在加湿技术上存在差别,但是实际上体验上差别并不明显,特别是产品在智能化程度有限,因此想要激活市场,在能力上进行优化是可行选择。

例如让产品能帮助用户美容、改善空气中细菌的残留,以此来扩大产品的使用场景,从而更好地激发用户活性。也可以在产品中集成净水功能,让产品可以过滤掉自来水中的矿物质,实现更便捷的使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使用成本。

二是, 形态上进行升级。

形态升级主要有两方面。

其一,产品本身形态的升级。目前来看,加湿器在外观方面的辨识度不高,且相对来看没有什么特色。考虑到产品的具有较强的季节性使用需求,因此企业不妨在外观设计上进行革新,让其在闲置过程中可以更好的融入家居,从而拓展其场景。

其二,与空气净化器、空调等产品进行结合,从而更大程度上丰富自身,或许也能更好的拓展其发展空间。

综上,不仅是加湿器,在当下,多元化需求强烈,任何产品都需要不断拓展自己的边界,从而更好的满足用户多种需求,才能让其市场规模迎来进一步的发展。(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