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腾讯推出股权激励提振股价
0人浏览 2019-12-09 07:20

  过去两年股价不振,腾讯控股(00700)公布三季报之后,在12月2日再次发布了股权激励计划,这对股价又将如何影响?

  腾讯控股于2019年12月2日授出合共5.27万份购股权以认购股份,行使价为每股335.84港元。腾讯长期实行员工股权奖励计划,上一次是2019年7月8日,腾讯大手笔发了3418万股给23271人,大约120亿港元市值,人均奖励大约50万港元,“旨在嘉许奖励人士所作贡献并吸引及挽留本集团持续经营及发展所需的人才”。对此,博大资本行政总裁温天纳表示,当股价低迷的时候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行使价会比较低,对员工来看是非常吸引的计划;不过这如果是对员工让利的话,这部分在未来可能成为支出的一部分,会对利润有一定的影响,而从正面角度来看,这也会使得员工有动力创造更多利润,从而可以提振股价。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财报中表示,第三季度在运营与财务方面均取得稳定健康的增长。由于用户活跃度提升及广告技术改善,腾讯的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以及广告分部的收入,均录得双位数的环比增长,体现了腾讯新业务的实力及业务的多元化发展。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净利润的同比增速较上一季更快。

  财报显示,其中云服务单季收入达到47亿元,同比增长80%,单季收入已经超过2018全年一半收入。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账户数达11.51亿,同比增长6.3%;QQ的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为6.534亿,相比去年同期下跌6%。小程序首度披露DAU(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3亿。第三季度网络游戏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11%至286.04亿元。腾讯表示,该项增长主要反映腾讯于内地及海外市场的智能手机游戏,包括《王者荣耀》及《PUBG MOBILE》等主要游戏以及近期推出的《和平精英》、《完美世界手游》及《龙族幻想》等游戏的收入增长,该项增长被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的下跌所部分抵销。

  中泰国际分析师秦越表示,腾讯控股已逐步可以应对不同市场的机遇和挑战,将为游戏业务打开更大的增长空间,同时降低了内地市场政策风险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平精英》用户活跃度提升,目前仍属于确认递延收入的初期阶段,可支持未来收入增长。光大证券分析师孔蓉表示,游戏业务收入占比持续下降,业务呈现多元化。其中云业务高速增长,金融业务具有显著的规模效益是未来看点,广告业务或逐步回暖,而递延收入创新高将在未来释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