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压舱两大主线
0人浏览 2019-12-07 16:35

红刊财经   李壮

在2019年表现最多彩的消费+科技两条主线,对其未来是否会继续创造奇迹,市场的分歧越来越大。

许多人内心不安,是因为这些股票涨得高了,但据此现象得出看空结论,可能会像许多投资者判断由消费+科技龙头引领的美股十年长牛已经见顶一样,会被打脸。

单看消费和科技在中国发展的潜力,就可以判断这两大主线仍然是坚若磐石。

以消费为例,截至2018年,中国最终消费支出占GDP比重已连续8年上升,且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6.2%;到今年一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GDP的贡献率为65.1%,仍低于发达国家的约80%的占比。正因为如此,中国的消费潜力从没有如此吸引世界的关注。

正如本期《红周刊》采访的全球对冲基金巨头橡树资本所言,中国经济结构正在转型,消费占比提高、基建占比降低,虽然GDP增速放缓但增长质量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越好,中国的消费升级仍在继续。虽然消费股涨了很多,但他们依然会在市场因各种噪音引发抛售时加仓消费股。

而对于科技股来说,也是得益于中国高速扩张的消费需求,阿里巴巴、腾讯、美团、京东和拼多多等纷纷涌现,从电商、社交、外卖到金融支付等技术和应用全面领跑世界。

那么,如果消费+科技引领的美国牛市估值合理,A股自然应该向美股看齐,消费和科技也应该成为投资者的压舱首选。

本刊编辑部

2019年12月7日

(本文已刊发于12月7日的《红周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