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超3700亿资金激战风口板块 两大黑马题材崛起
0人浏览 2019-12-06 19:57

  作者: 梁谦刚

  胎压监测的万通智控六连板,力压无线耳机概念龙头漫步者,成为近日A股最大黑马!电子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高,达到48.55亿元。

  万通智控今日再度大涨,最新收盘价创年内新高,11月至今股价累计涨幅1.21倍。在公司股价连续大涨的过程中,游资也在频频接力。

  近几个交易日万通智控频频登上龙虎榜,多家游资如天风证券福华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等先后现身龙虎榜席位。

  两大热门题材齐发力,龙头股强势连板

  胎压监测概念的炒作无疑是万通智控股价持续火爆的主要因素。消息面上,根据此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将开始实施强制安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的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强制性政策实施将促使2019-2020年胎压监测渗透率快速提升,2019-2020年我国TPMS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6.83亿元和43.78亿元。

  在题材龙头的带动下,胎压监测概念股本周整体表现不俗,包含万通智控在内,威帝股份、天龙股份、保隆科技、华阳集团等股本周累计涨幅均超过10%。

  除胎压监测外,无线耳机概念无疑也是大热门。题材龙头漫步者今日再度封上涨停板,本周累计涨幅36.91%。雷柏科技、共达电声、圣邦股份、赛腾股份、兆易创新等无线耳机概念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5%。

  创力集团遭遇滑铁卢 股价罕见连续5个跌停

  近期A股市场题材炒作逐渐活跃,中小创板块连续反弹,沪指则实现五连阳,重新站上2900点。从所有A股表现来看,近2900只个股本周实现上涨。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万通智控本周累计涨幅61.04%遥遥领先,漫步者累计涨幅排名第二位,南宁百货排名第三位。涨幅靠前的还有雷柏科技、共达电声、麦克奥迪、爱施德、中潜股份等。

  少数股票本周遭遇滑铁卢,如棒杰股份、国电南瑞、*ST信威、中炬高新、多喜爱等,创力集团是其中跌幅最大的一只。

  继周一遭遇闪崩后,创力集团接连跌停,本周五个交易日全部跌停,累计下跌40.95%位居跌幅榜首位。截至收盘创力集团跌停板封单高达102.7万手,约合资金10.46亿元,如此巨额的封单,实属罕见。

  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公司方面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据悉,创力集团证券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本身并无明显利空消息,基本面上没有问题。这几天的暴跌可能源于获利资金出逃明显。创力集团最近5天连续登上龙虎榜,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本周龙虎榜资金合计净卖出超0.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创力集团是国内领先的以煤矿综合采掘机械设备为主的高端煤机装备供应商,公司近两年业绩数据表现可圈可点,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增幅均超过40%,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2.19亿元,同比增长31.44%。

  电子行业龙头被主力资金超10亿元抢筹

  从资金面来看,主力资金进场热情依然不高,数据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27.97亿元,净流出规模为近八周最小。分行业看,仅电子、家用电器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其中电子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高,达到48.55亿元,远高于家电板块。

  此外,电子板块上市公司合计成交金额3717亿元,也是排在行业首位,在资金的大肆哄抢下,该板块指数本周累计涨幅6.31%居首。本周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等行业遭主力资金抛压较大,其中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48.76亿元居首。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63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电子行业龙头之一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入14.37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4.36%。三一重工、立讯精密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6.52亿元、5.96亿元,两者分别累计上涨7.53%、9.61%。本周净流入规模较大还有的兆易创新、中兴通讯、中信证券、紫光国微、欧菲光等。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的有111只。地产行业龙头万科A净流出规模最高,主力资金净流出9.84亿元,该股本周小幅上涨0.58%。国电南瑞主力资金净流出5.18亿元,本周累计下跌9.84%。北信源主力资金净流出4.65亿元,累计跌幅3.55%。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通化东宝、浪潮信息、正邦科技、科大讯飞、贵州茅台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