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在大山深处点亮“天使的像素”,2019“多一克温暖”在行动
0人浏览 2019-12-05 12:42

在贵州高山峡谷之中,有这样一所特殊的小学。常年雾气弥漫的森林自然环境中,小朋友们三两结队,只能透过朦胧的晨光赶往山间的学堂。大山里的清晨格外的寒冷,孩子们只能穿着不算厚实的棉服,小小的身躯因为寒冷而格外怜人。

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峰峦,挡住了孩子们眺望的视线,却挡不住来自大山之外的暖意。纵使道路崎岖,暖流计划的小伙伴们依然载着满满的“爱与温暖”,去往贵州的南开乡坞铅小学送温暖。寒来暑往,巍巍学路,这是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与寒冬竞速的第六年。

凛冬来临之前,海澜之家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暖流计划以及凤凰网已经行动。为了真正的让孩子们多一克温暖,这次海澜之家为坞铅小学全校师生送来的数百件羽绒服全部是为所有人量身定做的。更为贴心的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抵御寒冷,海澜之家还特地为孩子们定制了成长款,温暖力UP!从善意之举到暖心细节,暖流志愿者们把爱心物资分发给每一位学生。同时要求学生们要珍惜爱心物资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志愿者们还以更加趣味的互动形式,将爱心转化为陪伴。体育课上,孩子们也特别热情的邀请志愿者们一起加入他们富有民族特色的竹竿舞。音乐课上,志愿者倾自己所能,教孩子们唱《我是草原小骑手》。

尽管身处大山,坞铅小学却到处都是惊喜,自制插花、独一无二的石头画、杉木墩上的24节气图……孩子们从不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和创造美的双手。今年,海澜之家特别准备了摄影课堂,给予孩子们创造和记录美与善的工具,通过他们天使的视角,以拍照的方式自由地传达。

掌握了基本操作之后,孩子们便四散开来,拍要好的朋友、敬爱的老师、熟悉的校园……像对待宝物一样,把相机紧紧攥在手里。他们镜头中的世界,稚嫩却温暖。

从暖身到暖心,海澜之家的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还带去了生日蛋糕,给孩子们过了一个毕生难忘的生日party。这不仅仅是一块蛋糕,更是为了圆孩子们那心中美丽的梦。为健康祈福,为梦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就是祖国的未来!

为了生存,青壮年纷纷外外出,这里大多是留守儿童,李漫妮也是其中一员。放学后,我们带着海澜之家羽绒服和生活物资探访了漫妮的家。

父母离异,7岁的漫妮和奶奶相依为命,好在有政府的帮助,祖孙俩搬进了快唱明亮的新房子。

懂事的漫妮说,奶奶不舍得买新衣服,想要快快长大,让奶奶过上好日子。

临返程前,孩子们表达了想要学习暖流计划的各位叔叔阿姨的爱心精神,做名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用行动证明公益是聚沙成塔的用心与坚持,带着国民品牌的社会责任。只要寒冬犹在,不管多远 ,海澜之家都会如期而至!

公益六年仍在坚守的“多一克温暖”,受到央视点赞报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