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打造“全民拼车日”,拼车升级背后滴滴打的什么算盘?
0人浏览 2019-12-05 09:43

[钉科技述评] 对于对出行没有太高时效性要求的人来说,拼车在舒适与省钱上实现了比较好的平衡,不失为好的约车选择。

根据滴滴方面透露的数据,滴滴拼车上线四年累计被使用29亿次,最近一年累计行驶45亿公里,平均每天为乘客节省时间276万分钟。正是因为有着较大的需求,滴滴拼车上线四周年之际,其发布了全新拼车产品。

据了解,新拼车业务上线后规则发生了改变,可分别满足用户对于时效和高性价比的需求。

对于更注重快速出发的用户,可在快车页面勾选“接受拼车”然后下单,空车和已接到拼友的载人车都能来接驾,从而能让用户更快出发,但拼不成则不享受拼车价格。

“拼成出发”功能让用户在出发时就能满足以拼成一口价乘车的需求。用户可在拼车独立页面提前发单,系统将先匹配拼友再叫车,这样便能享受更低的拼车价格。

同时,滴滴宣布12月3日在26个城市推出拼成打1折,最高减100元的活动,打造首个“全民拼车日”。

滴滴对拼车业务的升级,钉科技认为会有三点积极影响。

一是,更好满足出行需求。

滴滴拼车的独立,在满足需求的“升级”上,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拼车业务的升级,用户不论是对时效性的诉求较强还是追求性价比,滴滴的两种拼车模式可以满足不同需求;另一方面,滴滴将拼车独立后,单独选择拼车出行,滴滴在价格方面做出了更大优惠,目前还有拼车打一折的优惠活动,为用户节省出行成本。

二是,帮助缓解路网压力。

滴滴拼车是在快车基础上的衍生产品,共享车上的每一个座位,从而分担车费、降低出行成本,同时,多人同乘,理论上可以缓解路网的拥堵压力。随着拼车独立以及滴滴的大力推广,有望带来更好效果。

三是,促使资源合理利用。

根据滴滴此前透露的数据,在滴滴出行之前,司机30%的时间和油被消耗在找需要打车的乘客上。而拼车业务可以改善这一问题,从而更好的实现车辆的利用,能够减少车辆空驶率,提高交通效率,让有限的网约车供给得到最大化利用。

通过数据计算,在过去的一个月,司机接拼车订单能够减少空驶率达16%。不难看出,滴滴拼车业务可以改善车辆资源闲置问题。

当然,尽管从目前来看,滴滴拼车的独立不仅可以让滴滴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同时还可能缓解路网压力提高交通效率,滴滴也还需注意,在推动拼车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在安全性方面做出更多考量,便捷、舒适、实惠固然重要,但:“安全,第一!”(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