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董明珠:现代化工业制造也可以是绿水青山
0人浏览 2019-12-04 09:50


中国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所列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中国工业制造的崛起,离不开工业环境中基础设施的自主化和节能化。


工业制造生产中的建筑耗能大、冷负荷量大、制冷环境严苛等特殊需求,不依赖进口制冷设备、全面推行绿色生产制造,成为越来越多工业制造生产企业追求的目标。


现代化工业制造也可以是绿水青山。


——董明珠


当前,格力凭借在中央空调领域的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和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高效制冷方案,以领跑的姿态服务多个领域的国家重点工业工程。


01

原材料行业

制冷更节能

助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原材料是生产制造的起点产品,提升基础原材料生产加工能力是实施工业强基这一国家重点工程的关键性任务。由于原材料生产加工的特殊性,该行业对工业环境要求高,尤其是对空调系统的节能、稳定可靠、自动化程度等都具有严格的要求。

图为:江铜耶兹铜箔有限公司


近期,格力中央空调中标江西省江铜耶兹铜箔有限公司"三期15000吨/年电解铜箔改扩建项目高效制冷站"采购项目,这是格力与中国铜行业和江西省首家世界500强企业——江铜集团第三次合作的冷水机组项目。

该项目中使用的是获得“国际领先”鉴定的格力CVE系列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它采用高速永磁同步电机直接驱动双级叶轮、全工况"宽频"气动设计技术、双级压缩补气增焓等技术以及新型高效部件,COP最高可达7.03,IPLV可达11.68,均超过国家1级能效标准,真正实现了满负荷、部分负荷"双高效",相比常规离心机省电40%以上。

图为:CVE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


本次格力为江铜集团打造的高效机房集成解决方案,项目每个环节均进行了高标准精细化考量,确保制冷机房整体能效水平达到ASHRAE标准中高效制冷机房要求——系统能效≥5.0。

2015年,世界钢铁行业综合竞争力前三的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就青睐于格力中央空调,其湛江钢铁项目对于湿度、温度环境要求高,故选择格力离心机为其提供高炉鼓风站脱湿系统的脱湿供冷和焦化煤气精制供冷。

格力的高能效、高质量大型制冷设备屡次服务于大型原材料加工企业,为推动我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强化工业技术能力保驾护航。

02

核工业

国内首个“核电品质”空调企业

提升核电产业自主化


核工业不仅是工业大范围内的高科技战略产业,更是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基石。核电站的运行对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极高,对配套的关键性暖通设备也要求极为苛刻。

图为:格力服务核电工程的离心机组


2015年,在我国核工业创建60周年之际,格力自主研发的百万千瓦级核电站MS01水冷离心式冷水机组(定频)首次中标国核压水堆示范项目(CAP1400)。格力此次中标的离心式冷水机组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设计制造技术和微机控制系统,集可靠性高、高效节能、运行平稳、调节范围宽等优点于一身,经鉴定整体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6年3月,格力MS01离心机又中标了国核压水堆海阳二期项目(CAP1000)3、4号机组。2016年7月,MS02风冷螺杆式冷水机组成功验证-40℃超低温工况可靠运行,为了验证核电严苛的极限工况,格力建成了-40℃超低温试验室。同年10月,格力自主研发的MS02风冷螺杆机成功中标CAP1000国核压水堆陆丰、三门、海阳项目共24台机组,2017年再度中标国核压水堆示范项目(CAP1400)16台MS02风冷螺杆机。

格力通过自主创新,成为国内首个达到"核电品质"的中国空调企业,也为我国核电产业自主化提供更多助力。

03

高新技术产业

适配严格环境要求

服务高新技术产业


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主要特征,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成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高新技术产业中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和航空航天装备更是工业发展的重点领域。

近年来,格力中央空调凭借技术创新和高质量产品积极服务于高新技术产业多家企业。

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厦门法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因其厂房建筑空间大、冷量需求大、风量大等要求选择了机组性能优秀的格力高效离心机、螺杆机等机组。2013年,厦门法拉电子新厂房扩建,再次追加了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且在空调末端采用了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

图为: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在航空航天高新技术领域,也有格力中央空调的身影。中航通用飞机航空产业基地对生产环境有着严苛的要求,该项目采用的正是超大冷量的格力风冷螺杆机组,单台机组冷量达1508kw;针对珠海高温、高湿和高盐雾的气候特征,格力专门设计出大风量、超高静压、超高温度运行的防爆型组合式空气机组,对温湿度进行准确控制,为航空行业工业提供恒温恒湿的生产制造环境。

未来,格力还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自力更生,以更多“国际领先”技术,实现节能减排,让中国制造走向绿色制造,为国家实现从工业大国向世界一流工业强国跨越创造优良的工业生产环境。


点击分享百亿豪礼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