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华网 | 董明珠:技术创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0人浏览 2019-12-03 09:34

近日,董明珠亮相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主题的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并接受新华网采访。

主持人:格力发布“再掀11.11百亿大让利”公告的初衷是?

董明珠:因为在这个新的时代是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但是我们一些企业家还是用以次充好、伪劣商品、用低价对市场进行冲击。第一不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第二这些不合格的产品对消费者才是一种潜在的伤害。虽然消费者买了一个便宜的东西,但是他所付出的运营成本,一个是他自己消费增加,第二个是资源消耗在增加。所以迫于这种情况,我觉得我们格力在空调行业作为一个领军者的企业,应该有义务站出来,所以我们采取了这样的行动。用利润的减少来回归整个市场。


新华网报道原文如下:

新华网海南博鳌12月1日电(郑伟)12月1日-2日,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省博鳌举行。此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制造业的进程中是必须实现的。董明珠补充道:“今天提出高质量发展,我认为有很多企业已经具备相应条件,而格力电器首当其冲。要高质量发展就要掌控其产品品质,消费升级带动消费者转向高质量产品需求,只有更得人心的产品才会使其更加有欲望去购买。作为企业来讲,本身也体现出其背后的诚信问题。”

在探索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格力也曾遇到险阻,董明珠谈到:格力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从企业内部就已从上到下贯彻实施,但想要获得成功就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内心有支撑。目前国内制造业大环境虽不如预期,但格力不能在低谷时转投风险较低的行业,要坚守自己的阵地。制造业最大的使命是它可以真正改变这个世界,向着更好的未来迈进,所以对格力来说,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才是硬道理,而真正有竞争力、有技术含量的制造业是社会的重中之重。

针对企业家在企业中的作用,董明珠深有体会,她表示,企业要发展,团队很重要,团队总得有个领头人,领导人有责任担当,这样的组织才有纪律,这样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就会变得更加有规划。所以,企业家在团队里的核心领导力十分重要。针对未来,董明珠坦言,四年前,格力提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格力也一定会秉承创新改变世界的理念,进行一轮接一轮的产品研发迭代,让企业健康发展,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业的蓬勃。

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主办,一汽红旗联合主办。论坛旨在共同探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交流和分享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助力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期两天的论坛主要包括开幕式及学者分享会、圆桌会议、文化交流活动以及金融、食品、健康、能源、文化、信用等平行论坛。

点击分享百亿豪礼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