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深交所:格力电器12月2日起临时停牌
0人浏览 2019-12-02 11:58

  12月2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拟发生重大进展,经公司申请,格力电器于12月2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格力电器12月2日其停牌 来源:深交所公告

  今年3月,格力电器曾收到控股股东格力集团通知,称其在筹划转让所持格力电器的部分股权,可能涉及控制权变更。4月1日,因筹划股权转让事宜,格力电器曾于当日开市起停牌。 

  4月8日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表示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 

  10月28日,经过约半年时间的评审,格力电器股权转让的受让方终于尘埃落定,珠海明骏成为最终受让方,其背后的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进入格力电器。 

  同时,珠海市国资委100%持股的格力集团在格力电器的股权从18.22%降至3.22%,让出了其长达23年的第一大股东位置,格力电器混合所有制改革由此开启。 

  与高瓴资本竞得格力电器15%股权同时宣布的是,高瓴参与格力混改的珠海明骏已向格力电器管理层提出合作邀请。

  公告称,鉴于公开征集的最终受让方确定为珠海明骏,且珠海明骏已通过受让意向书书面邀请的形式向格力电器管理层提出合作邀请,若格力电器管理层最终接受珠海明骏的邀请,并依据受让意向书提出的邀请方案展开合作,双方需在珠海明骏与格力集团签署本次公开征集的《股份转让协议》前对具体合作方案予以明确并对外披露。 

  公告还提醒,上述合作方案为最终受让方的单方面邀请,格力电器管理层是否接受最终受让方的邀请以及双方最终能否就合作方案达成一致尚存在不确定性。

  11月12日,格力电器再次发布相关公告称,原本应在11日前签署完成的《股份转让协议》,鉴于股份转让协议的内容尚有未尽事宜,珠海明骏和格力集团仍在继续协商,双方同意将股份转让协议的计划签约日期延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