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融基金债基业绩萎靡 三只产品募集延期再添烦心事
0人浏览 2019-11-22 15:39

中融央视财经50ETF、中融央视财经50ETF联接A连续延长募集期,而中融聚通3个月定开债尚处募集期内并未成立



《投资时报》研究员 齐文健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市场可谓喜忧参半,既有募集轻松破百亿的爆款基金,又有不得不延长募集期的“小可怜”。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公募基金行业延长募集期的产品共有131只(剔除重复出现的基金产品),涉及59家基金公司,中融基金正是其中之一。


该公司旗下有3只基金延长募集期限,中融央视财经50ETF、中融央视财经50ETF联接A连续延长募集期,而中融聚通3个月定开债尚处募集期内并未成立。


不过,中融基金旗下也有募集金额超百亿的新基金。日前,该公司发布公告称,中融睿享86个月定期开放A/C募集成立,募集金额为141.02亿元。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中融基金近两年规模增长,主要来自于债券型产品的贡献。


截至11月20日,中融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管理规模为331.57亿元,这与中融睿享86个月定期开放A/C募集金额超百亿不无关系。


回溯历史数据,2017年四季度末、2018年四季度末,中融基金的债券型基金规模分别为55.75亿元、174.51亿元。


相比之下,中融基金旗下的权益类基金规模及募集情况则稍显黯淡。截至11月20日,该公司的管理规模为816.25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管理规模仅为46.75亿元,占比仅为5.73%。


今年以来,中融基金旗下新成立的权益类基金共有4只,分别是中融央视财经50ETF、中融央视财经50ETF联接A/C、中融策略优选A/C、中融高股息精选A/C,募集之初管理规模合计仅为31.75亿元。


另外,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该公司旗下共有51只基金,管理规模低于1亿元的有9只,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基金有12只,占比为41.18%。在这些迷你基金中,权益类基金占据大半壁江山,仅有中融汇聚3个月定开为债券型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该公司债券型基金规模增长明显,但多只产品的业绩并不尽如人意。


据Wind统计,中融基金共有22只(各份额合并计算)债券型基金,截至11月20日仍有3只基金(各份额合并计算)自成立以来亏损,中融融信双盈A/C、中融融裕双利A/C、中融稳健添利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是-4.15%/-5.29%、-2.20%/-3.60%、-8.50%。其中中融稳健添利亏损幅度相对较大。


事实上,该基金中短期业绩表现同样乏力。截至11月20日,中融稳健添利今年以来、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89%、2.12%、-1.08%、-6.92%,同类排名分别为460/490、448/476、388/424、330/347。


面对业绩不佳的局面,中融基金似乎欲通过更换基金经理来做出改变。《投资时报》研究员发现,中融稳健添利历任基金经理已有7人,目前由朱柏蓉、杨萍、赵睿共同管理,且接手该基金均在2019年。而历任基金经理中秦娟任职时间最长,接近2年,但任职回报率仅为-9.1%,表现并不理想。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