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五粮液与保乐力加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引领中国白酒加快进入全球酒业市场
0人浏览 2019-11-20 18:21


“我们很荣幸能与备受尊敬的白酒行业巨头五粮液建立全新的战略伙伴,共同开启新的征程。”保乐力加亚洲主席兼行政总裁齐德辉紧紧握住了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的手。



11月14日,五粮液与保乐力加在四川宜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区域营销体系、推广品牌文化、重组整合国际市场资源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助推双方在亚洲烈酒市场乃至全球市场共同发展。



深化“烈酒情缘”五粮液国际化进程步稳蹄疾

这是五粮液国际化的新举措, 继牵头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扩大中国白酒的全球朋友圈;布局亚太、欧洲、美洲三大国际营销中心,领航中国白酒飘香世界之后,五粮液与保乐力加的“战略合作”,是这家中国白酒行业龙头企业在国际化方面的又一突破,也使中国白酒距离世界酒业舞台中心再近一步。
五粮液和保乐力加的合作升级表明,一线名酒之间战略布局的思维已经从过去的价格、品牌竞争向产品、服务、终端以及国际化等全维度竞争跨越。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和中国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正努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酒企,努力推动中国白酒文化走出去。
“今天是一个里程碑的时刻!”李曙光表示,作为中法各自酒业的杰出代表,五粮液与保乐力加强强联手,优势互补,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首先以亚洲市场为重点,利用保乐力加亚洲区销售网络助力五粮液海外销量提升。 双方还将致力于寻求五粮液品牌分销以外的潜在合作机会,如联合开发新产品、在中国市场交叉分销对方产品等。


五粮液是中国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  2019年将跨越千亿台阶,国际化正在成为五粮液“后千亿时代”的重要战略。
近年来,五粮液先后走进捷克、哈萨克斯坦、以色列、波兰、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建设亚太、欧洲、美洲三大国际营销中心,推动公司国际化发展。 频频亮相夏季达沃斯论坛、阿斯塔纳世博会等重要国际舞台,主动承担起国际产业交流、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与责任,领航中国白酒飘香世界。
在与全球“朋友圈”好友的互动下,五粮液近年来销售不断提升,根据最新的2019年半年报,销售收入超过371亿元, 创历史新高,其中国际市场销售增长明显。
主动寻求与全球酒业巨头进行更广泛、更深度、更紧密的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背景下,五粮液“走出去”势头前所未有的强劲,国际化进程步稳蹄疾。


共商共建共享建立世界酒业命运共同体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二届上海进博会上留下了关于酒业的精彩一幕,中法两国元首在保乐力加的展台前共饮了一杯路易乐图。 而在此之前的今年4月,中欧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早日启动关于深化葡萄酒和烈酒领域合作的联合可行性研究”。
这样的“研究”对于中国白酒“出海”有着极大的战略支撑意义,加大标准、市场、渠道的互联互通一直是中国白酒进入国际化市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中国白酒企业们最关心的焦点。 今年3月,在北京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李曙光也在发言中建议,进一步加大白酒的国际化发展支持力度,出台白酒出口专项政策,积极推进制定白酒国际化标准,持续提升白酒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五粮液和保乐力加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正是加速推动声明内容落地。 “和洋酒一样,白酒也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这一次双方强强联手,打破了各自为营的传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齐德辉表示,凭借保乐力加成熟的网络和丰富的经验,我相信这一突破性的携手将为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力量。


据了解,五粮液与包括保乐力在内的国际烈酒企业们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2017年,帝亚吉欧、保乐力加、百富门、富邑等世界名酒品牌相聚五粮液,共同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 2018年联盟进一步扩容,包增加了茅台、洋河、泸州老窖、汾酒、古井贡及法国人头马君度等更多的中外名酒企业。
李曙光曾表示,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五粮液发起“‘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责无旁贷,愿意积极参与全球酒业的互动、交流,推动全球酒业共同发展,为全球酒业“共商共建共享”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朋友圈的互动日常到战略合作伙伴的确定,业内人士表示, 五粮液与保乐力加的合作既是落实双方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务实之举,也是进一步融入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必然选择,必将为世界美酒文化交流融合树立新的标杆,也必将为构建全球酒业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