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红刊财经:越白越贵
0人浏览 2019-11-17 11:08

红刊财经  谢长艳

编辑 | 李壮  

走入“面值退市”区间的个股不再像以往那样可以轻易“咸鱼翻身”,而市场追捧的个股股价却可以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本周大盘筑底盘整,贵州茅台却没有“回望一眼”,以1240元的股价为A股增色不少。贵州茅台的表现带动了百元以上高价股的集体上行。截至本周五,市场中的“百元股”共有35只,剔除15只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有10只个股在本周继续创出历史新高。  

这些百元股明显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白酒、医药为代表的大消费领域,如贵州茅台、长春高新、迈瑞医疗;另一类是以5G和芯片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如卓胜微、圣邦股份。 

 

在看到这些百元股“核心资产”或“行业细分龙头”标签的同时,它们还是机构重仓股。  

只要谈及机构重仓,许多投资者会摇头质疑:机构抱团结束,就是这些个股的末日。  

可实际上,好企业一直是稀缺的,而且好企业不需要资金来抱团,只是资金在抢好企业时“碰到了一起”。引用药品领域常用的一句话,这好企业通过了市场的“一致性评价”。  

因此,无论市场盘整与否,好企业终归会自带上涨动能,也会给它的投资者创造长期较高回报。也因此,高价股非但不可怕,反而让投资者的选择变得更加明确。

(本文发表于11月16日《红周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