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周汽车关注:汽车限购再“松绑”,国产特斯拉“准备交付”
0人浏览 2019-11-15 16:22

  11月15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11月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与汽车行业相关的主要是以下三个要点:

  ●要稳住汽车消费的大头,研究取消限制消费的政策

  一方面,稳住汽车等消费大头。破除汽车消费限制,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推动汽车限购政策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另一方面,大力促进更新消费。

  ●推动氢能产业创新、集聚发展

  发改委正式发布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加强新能源生产使用和制造业绿色融合。顺应分布式、智能化发展趋势,推进新能源生产服务与设备制造协同发展。

  ●加快汽车由传统出行工具向智能移动空间升级

  完善汽车制造和服务全链条体系。加快汽车由传统出行工具向智能移动空间升级。推动汽车智能化发展,加快构建产业生态体系。加强车况、出行、充放电等数据挖掘应用。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布局,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探索发展换电和电池租赁服务,建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体系。规范发展汽车租赁、改装、二手车交易、维修保养等后市场。

  网友预订国产Model3 订单显示“准备车辆交付”

  11月15日,多位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其预订的国产Model 3订单状态显示“准备车辆交付”。有用户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原本10月14日预订了Model 3进口版,他在当月22日改为国产版,目前订单已显示为“准备车辆交付”。

  点评:

  日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正式获得生产许可,特斯拉中国培训学院高级经理刘洋透露,公司预计今年年底有望进行国产Model 3的小规模交付。

  

  小鹏汽车完成4亿美元C轮融资 小米入局

  11月13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4亿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引入新战略投资伙伴小米集团,老股东经纬中国也继续加码,何小鹏继A、B两轮后再次以个人投资人身份加持本轮。除了4亿美元股权融资外,小鹏汽车还宣布获得招行、中信以及汇丰等多家中外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无抵押信用贷款。一位知情者称,新融入的资金主要用于无人驾驶软件研发、G3 SUV及P7轿车的量产、零售网扩张。

  点评:

  这是小米首次从公司层面投资初创车企,此前小米创始人雷军曾以个人身份入股蔚来汽车。小鹏汽车表示公司还获得数十亿元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截至目前,小鹏汽车累计获得融资近120亿元人民币。

  

  奥迪广告投放闹乌龙,错播英菲尼迪广告

  13日,奥迪品牌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奥迪Q8的广告,但视频内容播放的却是英菲尼迪汽车宣传片。针对此事,腾讯广告发表致歉函回应,已立即暂停下线相关广告(于当日10时30分暂停,总曝光为3959次,共花费202元),对于此次给客户及用户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这一乌龙事件迅速在网上发酵,英菲尼迪、沃尔沃、宝沃、吉利、威马都纷纷向奥迪喊话,希望能“帮投”广告。

  点评:

  奥迪虽然只花了202元广告费,但广告效果明显超过广告费本身。不仅引起同行的围观,奥迪和英菲尼迪也借此机会好好的营销了一把。

  英菲尼迪和奥迪在微博的互动,“迪奥”CP诞生:

  

  

  各车企纷纷蹭热度:

  

  

  恒大新能源首款车型明年上半年亮相

  11 月 12 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广州召开。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会上宣布,恒驰的第一款车“恒驰 1”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 2021 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恒大新能源在产品线方面,将会同时研发 15 款车型,产品覆盖中高端、高高端世界顶级等车型,轿车、SUV、MPV 等产品线全覆盖。

  点评:

  近年来,恒大一系列在全球范围的造车动作,让人们看得眼花缭乱,,总结起来就是许家印那句,“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未来三年,恒大在造车方面还将投入450亿元,重金造车之下恒大能否突出重围,还需时间检验。

  

  理想汽车旗下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

  11月11日,理想汽车全资控股的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想智造”)被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160万,这是9月以来该公司第二次被列为被执行人。这次被列为被执行人的理想智造,前身是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去年12月,力帆汽车转让给车和家。车和家凭借本次收购,“曲线救国”获得了乘用车生产资质。

  点评:

  目前理想汽车的日子并不好过,不仅首款量产车型延期交付,理想汽车整体仍处于亏损状态。根据江苏省国资委的公告显示,2018年理想汽车净利润约亏损7.18亿元,为缓解资金压力,理想汽车已经启动2020年美股上市工作。

  

  众泰汽车的经营危机波及上游供应商

  日前,容百科技、当升科技、杭可科技以及新宙邦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先后发布公告,称深圳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动力”)的应收票据未能到期兑付,涉及金额从几千万到数亿元不等,多家上市公司因此承担坏账风险。据了解,比克动力是众泰汽车动力电池的重要供应商之一,未能如约付清供应商货款,主要受众泰汽车及华泰汽车未付货款影响,并因此波及上游厂商。目前比克正动力与两家公司积极磋商,并借助法律手段对涉及的债权进行了充分保障。

  点评:

  由于众泰和华泰的拖欠账款,导致比克动力资金链出现问题,这场由下游整车企业引起的三角债引发A股市场暴雷,创业板上市公司当升科技、新宙邦、杭可科技、容百科技等,被迫加入到了计提坏账准备的阵营之中。众泰和华泰作为供应链中的强势团体,应该对维护供应链稳定负起责任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