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券商头牌:把握今年最后一个做多机会 创业板利好频发只待东风
0人浏览 2019-11-10 19:22

  

  虽然最近股市氛围很差,跌跌不休,但是机构并未悲观,反而认为今年还有机会。

  11月10日,中信证券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本轮月度反弹仍在进行,建议继续积极把握今年A股的最后一个做多窗口。

  中信证券的看多逻辑有几个:



  月内还有1500亿元左右外资流入A股;



  人民币升值加快外资增配节奏;



  MLF降息的态度比幅度更重要;

   

  这些都是实打实的利好,但是受外围不确定影响,A股一直难以表现。

  这剧本就和去年底有点像了,去年跌了几乎一年,然后中美缓和,开启反弹。

  不同的是,原本中国这边媒体都在吹暖风,感觉要谈妥了,结果特朗普周末又泼冷水,说还没同意……

  看来涨跌还得看特朗普啊,国内因素都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只欠特朗普一句话……

  周末,还有个大利好,就是创业板再融资松绑。上次同意创业板借壳,这次是重组松绑,利好更进一步。

   

  利好主要有两个方面:

  1)降低门槛:包括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等;

  2)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将锁定期由现在的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

  其实,这是在纠正上届证监会从严的政策,松绑,让市场正常化,这样才能搞活市场。

  所以,未来创业板重组概念有可能再度被追捧。

  

  虽然我们看创业板指数其实还是向上的趋势,但是实际上大部分股票是下跌的,上涨是因为创业板权重股在涨。目前创业板前五市值股票分别是迈瑞医疗,温氏股份,宁德时代, 爱尔眼科,东方财富。这里,医疗的迈瑞和爱尔,消费的温氏,走势都非常强,都在历史高点附近。

  所以创业板指数已经失真了,看创业板50指数更直观一些,都要新高了。

  

  而50之外的创业板个股,走势都非常的惨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