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开心!今天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0人浏览 2019-11-08 13:20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澎湃新闻报道讯飞智能录音笔

“It’s amazing!”进博会首日,来自西班牙的瓦伦蒂娜和家人在体验了讯飞翻译机之后,不禁赞叹。


瓦伦蒂娜(右)拿着讯飞翻译机和讯飞小姐姐合影


在第二届进博会召开的第3天,我在中国馆,与中国商飞大飞机、深海勇士等大国重器一起,向世界彰显中国科技的力量,用人工智能描绘未来智能生活的种种可能。


今天,我在现场偶遇了一位59岁的粉丝。


从伦敦到巴黎,从普罗旺斯到弗洛伦萨。过去一个月,刘军的脚步踏遍了欧洲各国。这也是59岁的刘军第一次尝试一个人出国旅行。


刘军摄于马德里


“我的亲人朋友都劝我不要去,因为我不会外语,以前都是跟团游。” 


但是世界这么大,刘军也想去看看。


在进博会中国馆幸福中国展区,刘军看到了讯飞翻译机,激动地表示:“多亏了这台小机器,我才有勇气一个人出国,不用担心语言困扰,这项技术太厉害了!”


进博会上的刘军和讯飞翻译机


谢谢你,刘军先生,我的忘年交朋友!20岁的科大讯飞,还想认识千千万万个像刘军先生这样的朋友。


一个月前,因为讯飞翻译机的助力,刘军实现出去走走的愿望;而今天,讯飞翻译机仍在努力,让更多外国人在中国实现语言交流无障碍。


在本次进博会上,讯飞翻译机也成功化身服务参会嘉宾的“贴心助手”,目前在上海纳入进博会住宿保障工作的千余家酒店,以及重点景区、游客往来密集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境外来宾最青睐的黄浦江游船游览项目等地方配备,为海外宾客提供“语言无忧服务”。


我们约定要一起走遍世界,也想一起打造温馨而智能的家居。


大门外,A.I.+翻译的精彩在各处延续;展馆内,A.I.+家庭的神奇也在上演。



“我想看周星驰和刘德华演的电影”

“我想要快进到17分43秒”

“声音调大2档”……


通过智能语音遥控器“一声令下”,电视可以自动检索出你想看的电影,并按照个人喜好语音调节。


这样的场景正在进博会中国馆幸福中国展区真实发生,这也是未来智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


电视作为家中重要的大屏幕,将成为未来智慧家庭的交互中心和入口。面向未来家居互联的控制场景,你只需“一声令下”,电视、空调、加湿器、智能门锁等身边的各类智能家居就可以迅速做出响应,一切“听你指挥”。



“宫保鸡丁怎么做?”把你的烹饪计划告诉智慧厨房,厨房就可以快速调出菜谱并语音指示步骤。


未来的厨房也正在变得更加智能,我们也在联合生态伙伴带来整体解决方案,让所有厨电互联互通,语音控制烹饪,让生活更智能、更便捷。


还想跟大家分享一个现场“小插曲”~


11月5日,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各国领导开始巡馆。就在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法国馆突发一些小状况,急需一个电磁炉。情急之下,向隔壁的中国馆求助,科大讯飞友好地借出了这次展示的智能语音电磁炉,保障了法国馆的展示活动,化解了窘境。商务部表示:这也见证了中法两国之间的友谊。


划重点:为满足广大市民热切的观展愿望,感受精彩的进博盛会,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将在进博会后进行延展,于11月13日-20日(每日9:30-16:30)向社会观众免费开放。


我在中国馆,欢迎大家前来康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