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消息!易会满周末重磅发声:放宽涨跌幅限制,尽快出台分拆上市规则
0人浏览 2019-11-03 12:22

政策动态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11月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并取得原则共识。双方讨论了下一步磋商安排。

易会满: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也将引入科创板经验,放宽涨跌幅限制。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也将引入科创板经验。在发行承销环节,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形成以机构投资者为参与主体的询价、定价、配售等机制,实现新股发行市场化定价。在交易环节,放宽涨跌幅限制,配套完善盘中临时停牌、“价格笼子”等市场稳定机制。优化融资融券机制,促进多空平衡。在持续监管环节,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针对性,树立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理念。并购重组由交易所审核,涉及发行股票的,实施注册制。在退市环节,创新退市方式,优化退市指标,简化退市流程。

易会满:证监会明确了12个方面的改革任务,要尽快出台上市公司分拆上市规则。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正抓紧修订完善配套监管规则,明年取消证券、基金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目前正抓紧制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要尽快出台上市公司分拆上市规则,推动证券法修改,加强资本市场法治供给与投资者保护,加快转变证监会职能,进一步简政放权等。

商务部:有信心实现未来15年进口30万亿美元商品目标。2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介绍称,中国进口的潜力会进一步的激发和释放,所以我们有信心实现未来15年进口30万亿美元的商品这个目标。

国资委: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日前,国资委召开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自觉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局出发,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持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不断厚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

楼继伟:建议适当扩大做空机制 完善市场出清机制。11月2日,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9第七届年会上表示,要转变监管思路,引入做空机制,建议适时推出真正的多空投资策略,针对个股做空,可采用行业个股做多的对冲机制工具,完善市场出清机制。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方案即将公布。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改委主任、一体化示范区理事会秘书长、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主任马春雷表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方案》近日即将向全社会公布,共有45条内容,将为示范区的高水平建设指明方向。

央行:网传央行数字货币工作组会晤相关公司区块链板块负责人属造谣。

产业动态

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日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国家烟草专卖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做好电子烟监管工作,继续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500亿元国家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二期成立。日前,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发布的《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中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报告显示,国家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已经成立,募集规模500亿元。

全球17年来首款阿尔兹海默症新药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原创新药甘露特钠胶囊(GV-971)上市,这也是上海试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推动创新研发成果快速上市的成功案例。GV-971由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和上海绿谷制药联合开发的。

两部委:正制定《机动车环境保护召回管理规定》。在11月2日举行的2019第二届汽车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生态环境部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正在制定《机动车环境保护召回管理规定》。

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新亮相国家超过三分之一 ,布展进入冲刺阶段。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从5日起在上海举行。备受关注的国家展中新亮相的国家超过三分之一,展馆布置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居民参观国家展延展的报名更是热情高涨。

美三大股指周五大幅收涨,道指涨逾300点,苹果收涨2.84%,股价创历史新高。美油布油双双大涨逾3%,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0.2%。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65.2亿美元。

电影《少年的你》票房破10亿元。

10月重卡销量约9万辆,同比增长12%。

天猫披露双十一预售数据,预计11日访问用户将增长1亿。

公司动态

证监会核发天迈科技等4家企业IPO批文

华润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方案已获国资委批复;

招商局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方案已正式报送国资委;

中国石油:抓紧制定公司管网分离后天然气运销协调机制;

马交所首个区块链交易平台完成概念验证,四方精创为其技术提供方;

格力电器:成为闻泰科技的股东;

天邦股份:10月商品猪销量环比降25%,因减少仔猪和种猪销量;

横河模具:实控人等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和科达:实控人拟减持不超5.5%股份;

岭南股份:实控人拟减持不超4%股份;

龙星化工: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