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大讯飞:前三季度营收近66亿元 战略布局成果显现
0人浏览 2019-10-25 17:00


摘要:科大讯飞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73亿元,同比增长24.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4亿元,同比增长70.51%。报告期内公司聚焦重点赛道,核心业务呈现出健康发展的势头,人均效能持续提升。同时,公司实施战略聚焦,对一部分非战略业务进行了主动调整。


科大讯飞10月24日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总体经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73亿元,同比增长24.41%;毛利31.7亿,同比增长22.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4亿元,同比增长70.51%;基本每股收益为0.18元,同比增长63.64%。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5亿元,Q3当季实现了3亿正向现金流,较之往年有持续良好的增长。


重金加码研发投入


随着公司战略聚焦不断推进和落地,科大讯飞经营健康度持续改善,前三季销售费用13.07亿,同比增长10.86%,去年同期增速68.75%;管理费用4.73亿,同比增长17.61%。相对上半年费用增速进一步放缓。


科大讯飞坚持“顶天立地”的技术信仰: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者,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始终保持国际领先水平,并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落地,持续推进“平台+赛道”的人工智能战略,应用成果不断显现。


近日,哈工大讯飞联合实验室(Joint Laboratory of HIT and iFLYTEK Research, HFL)、河北省讯飞人工智能研究院、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团队在由卡内基梅隆大学(CMU)、斯坦福大学和蒙特利尔大学联合发起的多步推理阅读理解评测HotpotQA中荣登榜首,全面刷新所有评测指标,机器将更加会思考。


战略聚焦显成效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持续向好,主要原因系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显现。公司聚焦重点赛道,核心业务呈现出健康发展的势头,人均效能持续提升。


科大讯飞坚持“人工智能助力教育 因材施教成就梦想”的理念,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课堂教学的智慧课堂产品,智课作为公司教育业务中To B方向的持续增长点,确定性进一步增大。在To C方向,个性化学习产品是核心产品。用人工智能驱动个性化教育发展,个性化学习服务平均续订率显著提升。


处在战略探索期的智慧医疗业务,也已经已经从规模化试点开始进入规模化推广阶段。2018年3月开始在安徽的四县一区试点后,前台诊断的合理率也提高了14个百分点。目前智医助理产品已经完成安徽省内50多个县及省平台的中标,陆续开始进入项目实施应用阶段。


以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录音笔、办公本等智能硬件为代表的办公场景的全栈产品继续保持较快速发展。讯飞的转写及翻译服务已经成为众多高端国际活动的标配。在10月16日第四届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上,讯飞翻译机助力中阿友人间无障碍交流。9月20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主峰会现场,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对同传中文语音进行实时转写,并机器自动翻译为英德法日四种语言大屏显示。


“朋友圈”不断扩大


2019年第三季度,科大讯飞已先后与浪潮集团、埃及通信部、央广网、上海市教委等近10家公司或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备忘录,合作内容涉及智慧家庭、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慧政法、语音翻译等诸多领域。此外,公司还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进入10月份以来,科大讯飞拓展“朋友圈”的步伐仍未停歇,已分别与长春市政府、中国犯罪学学会、安徽新媒体集团和梅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将助力长春市打造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共建安徽新媒体科大讯飞语音智媒平台、为梅州打造“A.I.+应用”产业生态。10月25日,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发布,科大讯飞作为建设和运营单位,积极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普及和中文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讯飞开放平台是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持续为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的创业开发者和海量用户提供人工智能开发与服务能力,围绕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积极构建产业生态。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已经能够覆盖160万生态伙伴、提供267+AI能力及方案、以及来自100多家内容提供商提供的1500万+音乐、1200万+有声内容。


截至2019年上半年,到第三季度末,公司开放平台业务以及涉及到民生支出的教育、医疗等行业也继续保持着较快增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