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预见AI,遇见2019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
0人浏览 2019-10-25 10:30

“人工智能解决生活刚需的大趋势,

注定会让创业英雄们百花齐放,

产业生态中众多‘小而美’的公司将会缤纷绽放,

形成花的海洋。”

2019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今日盛大启幕,集结了120位+行业大咖主题演讲、20场+行业分论坛详解全域AI,《1024计划》3.0重磅发声,生态新品精彩亮相,还有10000㎡+生态展区、160万生态伙伴共赴致敬之旅,一起见证这场AI科技领域的巅峰盛会。

上午9点30分,第二届世界声博会暨科大讯飞2019全球1024开发者节正式拉开序幕,工信部信软司软件产业处一级调研员傅永宝、省经信厅副厅长王厚亮、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松等领导参与启动仪式并致辞,李德毅、高文、梅宏院士,余承东、毛大庆、周鸿祎等学界业界大咖向大会发来视频祝贺。傅永宝、汪春明、王厚亮、王文松与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宋道军、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安徽信投总裁祁东风共同点亮声音光波聚集灯台,智汇世界,声动未来。


科大讯飞刘庆峰:因为预见,所以坚定

人工智能将更加返璞归真,解决刚需应用。

应用才是硬道理,

因此人工智能的场景落地至关重要。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上台发表了题为《因为预见 所以坚定》的开幕致辞

今年是科大讯飞创业20年。当前,AI和移动互联网的结合已经开创出更加崭新的、拥有更多无限可能的行业机会。相比移动互联网创造了很多“基于连接”的新应用,人工智能将以“直接解决人类刚需”而更深刻地载入史册;比如:教育、医疗、司法、翻译、家政等行业,帮助听障人士、视障人士、年迈老人。在人工智能解决刚需应用上,我们已经在各行各业实际落地:

人工智能助力沟通无界:今年的9月16号,科大讯飞成为北京2022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将打造人类历史上首次信息沟通无障碍的奥运会。

科技力量让公益更温暖:截至目前,在开放平台上注册的公益助残类应用有1121个;日均服务量近一亿次,服务了70多万终端的障碍用户。

技术应用深入行业:2017年至今,科大讯飞已经形成89项行业解决方案。

底层技术双向开发:AI能力开发从9年前的3项,到目前的267项,讯飞开放平台成为真正双向开发的平台,不仅对开发者开放,也对技术提供商和研究者开放。

从技术能力提供到商业平台资源共享,只有搭建更丰富的生态,才有人工智能的集群发展。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已经能够覆盖160万生态伙伴、提供267+AI能力及方案、以及来自100多家内容提供商提供的1500万+音乐、1200万+有声内容。我们已经能够清晰地预见未来。

刘庆峰谈到:

人工智能绝不仅仅是锦上添花,它需要成为能够解决人类几千年来的刚需的应用。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20年的过程中,我们终于突破这些问题:我们用人工智能赋能因材施教;让均衡的医疗资源普及每一个乡村和社区;让公平公正深入人心。人工智能要立足于场景化和具体行业,我相信在各个领域穿透之后,就会使我们能够感受到人工智能的获得感。因此,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自主创新的技术成果作为依托,人工智能不是沙滩上随时可以倒塌的楼阁。源头技术创新,必须要有长期的坚守。源于热爱的初心和坚定的预见尤为重要。


《1024计划》焕新发布3.0,从卓越的公司到繁荣的AI生态

“让更多人可以实现更多的AI梦想

让更多AI梦想可以更快更好实现

让更多人从AI受益,让世界更多AI”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发布《1024计划》3.0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蓬勃发展,在过去的一年,科大讯飞在多赛道实现开发者数量高速增长,教育方面增长超过43%,车载方面超过31%。红利态势之外,也不乏激烈的竞争,但历史告诉我们,优秀的企业一定身处优秀的商业环境,拥有卓越的生态成为每个企业更加卓越的一个必然选择。在讯飞AI生态体系中,讯飞开放平台数据不断发展:

从2017年开办到超过31万学员,AI大学逐渐成为国内最大的AI在线学习平台。

AI生态形成能力星云、iFLYOS & AIoT、解决方案三大生态产品矩阵,讯飞开放平台吸引160万生态伙伴入驻。

AI公益的方言保护计划吸引700万人参与,联合超过100家合作伙伴,覆盖10大方言区,并为助残应用免费提供技术支持。

科大讯飞扶持1800+家生态企业,孵化了其中的75家,战略投资了其中的51家。这些企业在战略投资后,市值增长都超过了147%。

胡郁表示:

每一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在新的生态下知识、经验、数据、利益的分享变得更加重要,通过混合的方式建立新生态下的共赢合作是成功的关键。科大讯飞将继续坚定实行《1024计划》,共同打造去中心化的商业生态体系。科大讯飞与合作伙伴已经建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性的平台,我们已经在各个方向进行落地,共同的来推动整个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我希望在将来的发展过程中,能够有更多的伙伴和我们有合作。

聚焦教引、生态、公益领域,1024计划2019年再升级。今天,科大讯飞发表《1024计划》3.0,正式发布AI教引计划3.0、AI生态计划3.0、AI公益计划3.0,致力于共同打造去中心化的商业生态体系。

建设美好世界不是人工智能的使命,而是掌握了人工智能的人类的使命。未来,通过对教引、生态、公益计划的更迭升级,让更多人可以实现AI梦想,让更多人因AI受益。


iFLYOS2.0升级,全域AI生态圈构建

“唯有跨越技术鸿沟的AI能力,

方能让应用智慧过人。

讯飞开放平台已提供267项AI能力及方案,

多达59种语言及28种方言的语言识别。

科大讯飞副总裁于继栋发表《继往开来 乐享AI》主题演讲

讯飞开放平台上已经开放了267项AI能力,并且覆盖到80多个领域。科大讯飞一直坚信把最好的技术放置在开放的平台上才能帮助应用,唯有跨越鸿沟的技术,才能够让应用跨越鸿沟。我们只有把超过用户体验预期的技术放置在我们的产品中去,才能帮助我们的开发者所开发出来的应用,越过应用鸿沟,被广大用户所接受所传播:

  • 我们用语音评测技术,让AI成为语言教学的陪伴;

  • 我们用高精度的语音转写技术,让语音转写记录在会议场合成为新潮流;

  • 我们高精度的语音合成技术,让虚拟主播解放人力播报成为新闻工作的新可能;

  • 我们用智能语音助手,让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成为新常态。

在今天的大会现场,科大讯飞发布全新升级的云端语音操作系统iFLYOS2.0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以iFLYOS为云端大脑,以AIoT为战略核心,打造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云端、终端、芯片、全链条的贯通。讯飞开放平台能力星云2.0为开发者提供的AI算法平台、服务市场、AI大学、卓尔大赛以开放的态度聚集全球开发者团体。针对家电领域,科大讯飞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打造家电行业专用语音芯片CSK400X系列。


跨越关键技术的鸿沟,行业应用价值红利到来

“以技术为基石 以开发者为本 

用AI共创开放新生态” 

 科大讯飞AI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聪发表演讲

“和我的声音太像了!”主持人周群惊叹道。在现场,刘聪用技术变声秀,用周群的声音向大家问好,甚至来了段合肥方言秀。创新展示的背后是科大讯飞20年坚持核心技术源头创新的厚积薄发。2019年,讯飞连续十四年蝉联Blizzard Challenge国际合成比赛冠军并将自然度得分刷新至4.5MOS分历史新高;机器阅读理解权威评测全球首次超越人类平均水平……刘聪揭秘了这一系列成绩背后的最新AI黑科技。

刘聪表示:

行业全面AI化的新时代,核心技术的门槛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在持续提高。AI赋能的产品跨越鸿沟需要依托关键技术的跨越鸿沟,AI关键技术的跨越鸿沟促进行业应用价值的深化挖掘。科大讯飞将怀抱开放共赢的心态、依托核心技术,以技术为基石,以开发者为本,用AI共创开放新生态,聚焦于探索AI落地的更高阶段,逐步跨越鸿沟促进应用价值的深化挖掘,给世界带来全新的产品和升级的用户体验。

场馆内,大咖思想锋芒尽碰撞;展区里,AI黑科技精彩互动。占地10000平米的区域汇聚展出200家企业的最in明星产品,包括京东物联、华为云等知名企业的智能解决方案,还有图灵机器人、掌勺科技、稀客地图、万图拍等奇趣黑科技沉浸式互动体验,更有超级IP迪士尼携新电影惊艳亮相。

1024开发者节24场行业高峰论坛还将精彩继续,120+位科技大咖保驾护航,一起解读AI+终端、5G、家电、营销、家庭、创业、女性等无限可能。AI技术带来的全新时代正在崛起,未来将会有更多应用场景和创新产品出现,我们相信,AI行业高光时刻、AI应用红利正在到来!

还有这些精彩!

  • 大咖观点:万物互联时代的AI创业与赋能

Founders Space创始人Steven Hoffman、京东物联总裁周炯、奥克斯(AUX)家电集团副总裁古汤汤从各自深耕的行业领域展开精彩演讲,分享关于AI创业、智慧物联、AI赋能家电的前沿观点。

  • 圆桌对话:全域AI下的世界

万物互联时代,全域AI下的世界将会发生哪些深刻变革?主持人新智元创始人杨静,嘉宾央广网执行总裁李向荣、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总裁何兴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陈恩红、讯飞创投董事长徐景明在本届圆桌论坛上从各自深耕的行业角度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 冠军加冕:圆梦1024颁奖盛典

前进路上讯飞的朋友圈日渐壮大,他们中有深耕业界数十载的行业专家,也有对人工智能包含热忱的初创团队。在全球1024开发者节星耀全场,70+团队获得专属开发者大奖。

 

  • 缤纷时刻公益音乐节为AI发声

今晚,炫酷新潮的AI公益健康跑结束后,黑豹乐队、郑钧、牛奶与咖啡、安子与九妹等明星大咖以及AI小天使少儿乐团,一起唱响热爱为AI发声。


人工智能未来世界的宏伟蓝图,由无数个AI开发者共同创造拼构而成。1999年成立至今科大讯飞已走过20个春秋,在人工智能与智能语音的道路上,我们不断欢迎新伙伴,以科技之光、生态之念,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携手百万AI开发者共前进、拼世界,打造全域AI美好明天!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们,

我的开发者朋友们:

精诚合作,共创未来。

科大讯飞一定说到做到,

让我们一起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