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0月23日 水皮「谈股论金」:伤疤没好,已经忘痛
0人浏览 2019-10-23 18:54

今天沪深股市的走势跟昨天截然相反,昨天走了三个小时的调整,尾盘突然有所拉升;今天,正好倒过来了,前面三个小时依然也是震荡,最后一个小时就没有昨天那么幸运。今天出现了跟昨天相反的走势。最终,形成了一个当天的破位。所以昨天跟今天这两天,等于是从哪来,回哪去。总的来说今天盘面就是这样的态势。

为什么会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呢?水皮想跟基本面上的一些消息会有关联,我们后面再说。今天从板块上来讲,金融股板块继续分化。今天靠着银行股上证指数盘面上才走的比较强一点。上证指数最后跌幅是0.43%,一整天都是勉力支撑;深成指跌幅大一点,跌了0.77%;创业板跌幅就更大一点,接近1%的跌幅。

今天因为银行股发力,比如说工商银行,今天上涨幅度也有1%。从九月份到现在,工商银行已经从5.36元/股涨到了5.87元/股,上涨幅度是10%。应该讲,这一段时间以来,银行股起到了支撑作用。但是,另外一个重要的风向标:券商股,这次就没有帮上忙了。最近一段时间,券商股已经持续每天都在资金量流出排行榜前列,今天依然是这样。

今天银行股是主力资金流入的第一名;主力资金流出的第二名则是券商股,券商股当然是大家可以看到信心的指标,券商股的萎靡、下行对市场的压力是很大的。

今天盘中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科创板逆势反弹,走出了独立的行情。涨幅最高的微芯生物上涨接近20%,达到涨停。只有南微医学一个个股是下跌的,其他的个股都是上涨的,而且上涨幅度普遍都不错。

水皮想,这也是长时间调整之后,科创板的自救、反击行为。以前也说过,下跌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个反弹。然后这种反弹时间估计不会长,也就是一天行情,第二天可能继续下跌,该调整的还会调整,这个特征科创板特别明显。

昨天影响尾盘的是一个什么消息呢?就是我们提到过的,中国证监会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座谈会,鼓励保险资金和社保基金长期持股。这个消息,当然容易引发大家的追捧。但是今天消息面上流传的比较多就是证监会有意对减持规则进行修订,已形成相关方案。有可能对2017年制定的减持的规则有所松动。

这样做当然是有原因的,水皮觉得问题要客观从两方面来看。当时制定这样严格的规定是为了应对当时紧张的局面,减少减持对市场的冲击。但是,不让大股东减持,也会带来相应的弊端。比如股权质押也的确是容易引起风险,毕竟减持也是股东的权利。

所以在IPO常态化之后,有关方面松绑减持约束,水皮认为也是非常有可能的。这里要提醒管理层,凡事有利有弊,监管还是需要做好平衡的。

在目前弱平衡的情况之下,如果监管不到位,减持不透明或者出现一哄而上的局面,就很容易造成供求关系的失衡,反而加剧市场短期的震荡,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得不偿失了。

一句话点评:伤疤没好,已经忘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